注册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巡视情况:存挂职借调人员多等问题


来源:齐鲁网

2月10日,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国土资源厅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中反映了一些问题包括: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不够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够完善,土地及矿产管理存在廉政隐患。

原标题: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巡视情况:存挂职借调人员多等问题

齐鲁网2月1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委监察厅网站了解到,2月10日,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国土资源厅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中反映了一些问题包括: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不够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够完善,土地及矿产管理存在廉政隐患。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5年2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蒋文彩,副组长、巡视专员马俊孝向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刘俭朴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蒋文彩同志代表巡视组向省国土资源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俭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4年11月10日至2015年1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国土资源厅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完成了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汇报了巡视情况。

蒋文彩指出,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以及推进国土资源特色惩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不够强,国土资源领域内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够完善,土地及矿产管理存在廉政隐患,探矿权和采矿权的审批流程不够规范。有的建设项目管理使用存在问题,有的工程建设项目和设备采购招投标不严格、不规范,反映个别干部利用职务影响插手其中,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有的单位存在违规收费、资金私存私放、应收款长期未清理问题,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隐患。有的单位报纸刊物发行及费用收支问题较多,存在违规发放福利、顶风违纪的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作风方面,个别单位还存在超标准接待、公车私用等方面的问题。在干部管理和选人用人方面,干部交流轮岗工作不够及时、不平衡,存在挂职借调人员多、在编不在岗人员处置不及时等问题。

蒋文彩在反馈中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二是切实管控好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强化对国土资源的科学管理,对有的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到位,规范报刊发行管理,严格落实审计决定,加强对厅属事业单位财务的监督管理。三是切实从根本上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四是严格干部管理,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要求,坚持“五湖四海”,严把进人关,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从严控制挂职干部及帮助工作人员数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用人环境。

蒋文彩强调,省国土资源厅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巡视中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厅党组对反馈意见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刘俭朴表示,对省委第六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反思、深入整改;对提出的意见要求,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强化整改,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有错必纠、全面整改,强化督查、举一反三,建立整改责任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研究治本之策,切实防止问题的反弹和回潮。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整改落实推动国土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专题: 巡视山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风险防控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 党要管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