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巡视组向山科大反馈:存在套取科研经费问题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0月29日,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组长刘玉宝、副组长马凤增向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袁俊平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有关同志、山东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退下来的老同志和办公室、纪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原标题: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向山东科技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0月29日,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组长刘玉宝、副组长马凤增向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袁俊平反馈了巡视情况。当天,刘玉宝同志代表巡视组向山东科技大学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袁俊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4年8月6日至9月5日,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山东科技大学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先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汇报了巡视情况。

刘玉宝指出,山东科技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全面推进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委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工作措施不够有力,纪委主责主业不突出、不聚焦,落实“三转”要求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不够坚决,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少,调查研究不深入,反映个别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参加宴请、占有住房;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协调不够,有的重大事项不上会集体研究;基建、财务、资产管理等不够规范,有些基建项目手续不完备,部分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学校对有的单位单独设账进行核算,违反不得设置账外账规定;学校有的资产出租租期、租金不符合规定。二是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存在虚假票据套取经费、乱开乱支报销经费、向利益相关方转包或采购物资、科研资产流失、科研经费结余挂账金额较大等问题。

刘玉宝在反馈中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到位。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注重做好教职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各类议事规则,认真落实“三重一大”相关规定,加强对党委议定事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督管理。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整改,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形成分级管理、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体系。

刘玉宝强调,山东科技大学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巡视中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委对反馈意见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袁俊平表示,省委巡视组对山东科技大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些问题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认真研究、坚决贯彻落实。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巡视意见建议。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五是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有关同志、山东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退下来的老同志和办公室、纪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专题: 巡视山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省委 山东科技大学 人才培养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