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巡视组向山东钢铁集团反馈情况 决策失误屡发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0月28日,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组长曹洪锋、副组长刘福谋向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任浩反馈了巡视情况:关乎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事项,调研论证不充分、决策程序不规范,决策失误问题屡有发生。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山东钢铁集团反馈情况 决策失误屡发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0月28日,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组长曹洪锋、副组长刘福谋向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任浩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曹洪锋代表巡视组向山钢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任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8月5日至9月5日,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巡视。巡视结束后,先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汇报了巡视情况。曹洪锋指出,山钢集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集团党委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视不够,认识不足,研究企业经营生产工作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少;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存在差距,案件线索排查不力,查办案件力度不够。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问题决策机制不健全。关乎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事项,调研论证不充分、决策程序不规范,决策失误问题屡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有办公楼豪华装修和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问题。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不健全,存在临时动议提拔干部问题,职能部门作用发挥不够,人才流失比较严重。

曹洪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建立风险防范和控制体系,堵塞管理漏洞。三要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纠正集团总部机关存在的行政化倾向,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用车超标等问题,要立即予以整改。四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按程序选人用人。

相关专题: 巡视山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曾艳]

标签:山东钢铁 省委 集团党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