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县巡视整改情况43人顶风违纪被通报


来源:山东商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3年11月18日至12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桓台县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昨天,省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6名在企业兼职的党政干部辞去公职,其余兼职人员均辞去了在企业兼任的职务。在企业兼职取酬的党政干部已全部清退薪酬。

原标题:

省纪委公布桓台县巡视整改情况43人顶风违纪被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3年11月18日至12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桓台县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昨天,省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6名在企业兼职的党政干部辞去公职,其余兼职人员均辞去了在企业兼任的职务。在企业兼职取酬的党政干部已全部清退薪酬。 记者杨芳

干部在企兼职薪酬全部清退

据了解,桓台县对全县党政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截至2013年底,已有6名在企业兼职的党政干部辞去公职,其余兼职人员均辞去了在企业兼任的职务。

今年5月26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联合发出通知,对县内2004年5月以来在企业兼职(任职)的现职干部,提前离岗和改非未办理退休手续人员,退离休人员,辞去公职前在企业兼职(任职)的人员,在企业有领取薪酬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对在企业兼职(任职)期间领取薪酬的,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认真做好集中清退工作。截至目前,在企业兼职取酬的党政干部已全部清退薪酬。

据介绍,党员干部的述廉报告中,个人收入情况,如:本人月工资收入,全年工资总收入;市、县给予的年度考核奖和招商引资奖励等奖金总收入;讲学、写作、咨询、审稿、书画等劳务所得,需全部报告。

腾退办公用房3818平方米

清理超编公务用车方面,经查,2013年上级部门核定桓台公务用车编制719辆,清理前公务用车836辆,超编117辆。本着既符合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又满足工作需要的原则,对拟处置车辆进行了合理调剂,对调剂后剩余车辆予以集中拍卖。同时,对因领导干部职务调整暂时带走的原单位公务用车,进行了统一规范调配。

同时,对一般公务用车按照要求全部改换了地方牌照。严格警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在公务活动中乘用警务用车,对违反规定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对全县9个镇(办)、82个部门单位办公用房进行了现场督查,督促超标单位限期整改。经过专项清理,共腾退办公用房3818.3平方米,整改后人均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3.7平方米,符合规定。目前,全县所有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已全部整改到位,对清理出的办公用房将进行统筹使用。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县直一些执法部门问题突出的情况,桓台县加大执纪监督力度,认真查处一些部门单位存在的服务态度差、不按时上下班、公款旅游、滥发补贴等问题。目前,已对26起43人予以通报。

将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科全部纳入重要管理对象,在此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又确定了33个重要职能部门和50个重点岗位实施重点监管。

对拟到龄领导干部提前安排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和完善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强化监督检查和审核把关。

相关专题: 巡视山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省纪委 桓台县 办公用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