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发改委与临沂合作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


来源:临沂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发改委与临沂合作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 9月4日下午,山东省发改委与临沂市政府加快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两区”办主任张务锋出席并讲

原标题:山东省发改委与临沂合作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

9月4日下午,山东省发改委与临沂市政府加快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两区”办主任张务锋出席并讲话;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出席并致辞;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主持;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市委副书记李峰出席。

张少军在致辞中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对山东省发改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一圈一带”区域发展规划启动实施的重要时刻,山东省发改委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体现了对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当前临沂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随着全省“一圈一带”规划建设的启动实施,临沂发展面临着新的重大机遇。这次山东省发改委与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必将为临沂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根据合作协议意向,加强项目策划,扎实推进协议内容落实,全力打造“两型社会”建设和商贸物流高地,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增长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落实合作协议,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加强服务和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张务锋在讲话中指出,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圈一带”区域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今天山东省发改委与临沂市政府共同签署加快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对于释放区域发展战略的更大红利,促进西部地区加快崛起,增创临沂发展新优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山东省发改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口袋里的生产力全都掏出来”,加强双方合作,全力支持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相信临沂市一定能够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跨越赶超中赢得先机、争得主动,打造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两型社会”和商贸物流高地,引领西部经济隆起带加快发展,谱写老区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据悉,根据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发改委将在推进全国革命老区跨越发展示范区建设、有关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重大规划编制实施、重大产业培植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点等方面给予临沂市重点倾斜和扶持。(付然锋)(完)

相关专题: 西部隆起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省发改 合作 经济隆起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