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城区清怡中学

滨城区第六中学(原名滨城区清怡中学)始建于2002年9月,是一所国有民办初级中学。原校址位于滨城区黄河十路、渤海七路。学校占地面积3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容纳1100名学生。

一.项目实施背景

2008年3月滨城区人民政府和区教育局根据城市规划布局和教育结构调整的发展趋势,决定筹建一所国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以满足城区西北部新建居民区和部分行政村适龄儿童入学的需要,报请滨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进行项目立项,同时把该项目作为2008年市区两级重点工程和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经滨州市规划局精心规划最终确定学校选址位于滨城区黄河十路、渤海十一路西北区,计划2009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由清怡中学整体迁入。

二.项目实施过程

1.前期工作

本项目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舍建设规范和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的标准要求,由滨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委托滨州泰来工程项目招投标有限公司公开招标各个工程项目,由滨州建工集团和滨城蒲城建安公司等工程单位施工,滨城区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济南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

2.施工过程

2008年9月份奠基动工,于2009年2月主体完工,9月工程全部竣工。经市区质检部门验收合格,所有建设工程被评为2009年“滨州市优质工程”。

在工程实施前,成立了以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荆晓玲为总指挥的六中建设指挥部,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和指导。施工过程中指挥部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并签订责任状,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实行阳光操作,全力打造廉政工程。同时,加强对三个项目部的考核监督,实行量化评分制度和流动红旗制度,并在指挥部外墙公示;加大奖惩力度,对建设进度快、工程质量好的队伍予以重奖,对进度慢、质量差的予以处罚。这些措施,极大的调动了各项目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工程造价

根据规划设计,新校占地面积151亩(不含代征道路和城市绿化带面积),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设计规模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可容纳3600名学生。项目投资8000万元。学校建设秉承“水文景观,生态园林,理性秩序,情感空间”的设计理念,建有教学楼2幢,行政办公楼和图书实验楼各1幢,高标准会议中心一处,教改会客厅(多功能教室)2个,学生餐厅楼1幢,塑胶运动场地2万平方米,配套生活服务设施齐全。

学校投入使用后,先后投资1400万元进行内部硬件设施配置,其中电教设备481万元,办公设备320万元。

四.社会效益

新校建成使用后优化了教育资源,极大地满足了滨城区西北部各居民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提高了城市服务功能,成为滨城区文化区域的一个亮点。目前学校服务半径范围达到5公里,人口范围达到15万人,40余个行政村和居民区,在校生3600余人,学生餐厅可以满足800名师生就餐。会展中心可以承办1000人的大型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2010年10月学校以全市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复评验收。连续三年多次举办全国型的教育教改“同课异构”和文体活动,外省市来校参观及交流的专家学者和教师达到3万余人,多家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学校以“培育阳光生命,奠基智慧人生”为办学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全国基础教育名牌学校。创建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先进,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完善,学习领域和发展空间宽广,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融合,生态环境和文化底蕴和谐,具有现代化水平、国际化视野、区域化特色的全国基础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城区 工程 学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