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开课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12月9日讯(通讯员朱雷记者张爽) 12月5日至7日,滨州市教育局在滨城区第一中学举办了“滨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教师的业

本报12月9日讯(通讯员朱雷记者张爽) 12月5日至7日,滨州市教育局在滨城区第一中学举办了“滨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教师的业务水准,进而提高中小学心理教育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市共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10月28日,滨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标准化建设的通知》,明确提出:根据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需要,结合滨州市实施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的安排,从2012年起用三年时间,使滨州市普通中小学建立不低于省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要求的心理咨询室,满足对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的需要。

滨州市教育局已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准备就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配备、编制、待遇等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出台政策文件,努力为老师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此外,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对县(区)心理咨询室建设的评估验收活动,并对每年新创建的达标学校予以奖补。同时,学校要配备人员,规范管理,学校心理咨询室应至少配备一名兼职心理教师,规模较大、条件较好的学校应至少配备一名专职心理教师。

相关专题: 平安和谐校园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心理健康教育 滨州市 开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