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仙境海岸”成山东滨海旅游“点睛之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品牌旅游海岸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象征,每一个旅游强国都有一处或多处:法国有蓝色海岸、西班牙有太阳海岸、澳大利亚有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美国有棕榈海滩和迈阿密海滩……纵观全球,亚太地区品牌海岸相对缺失。山东

品牌旅游海岸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象征,每一个旅游强国都有一处或多处:法国有蓝色海岸、西班牙有太阳海岸、澳大利亚有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美国有棕榈海滩和迈阿密海滩……纵观全球,亚太地区品牌海岸相对缺失。山东整合特色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打造“仙境生活海岸”,让人们享受神仙般海洋休闲生活,也是填补亚洲品牌旅游海岸的一次尝试。

“仙境海岸”成山东滨海旅游“点睛之笔”

“仙境海岸”成山东滨海旅游“点睛之笔”

山东省沿海各主要旅游城市——烟台、威海、青岛、日照都有着得天独厚的道家文化底蕴:仙境蓬莱,这里不仅有“八仙过海”在内的诸多神仙传说,又有如仙境般的海市蜃楼自然景观;昆嵛山,横跨烟台、威海两地,是道教全真派的发源地;青岛崂山,也被誉为海上仙山;日照也有太阳神的神话传说和太阳文化。以道家文化为支撑的“仙境生活海岸”的提出和打造,对于加速推进山东半岛蓝色海洋旅游、推进海岸旅游国际化有着重要意义。

未来我省滨海旅游将在“仙境生活海岸”品牌引领下,以地方特色文化为切入点,通过相关产品打造,将滨海旅游的海滩休闲度假价值向近岸陆地和整个滨海区域延伸,在“二线”开发高档次度假旅游社区、整体性滨海旅游区域特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届时,“仙境生活海岸”所引发的半岛蓝色之旅,将成为蓝色经济区一个重要经济增长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成山东滨海旅游 仙境海岸 点睛之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