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啤酒之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青岛国际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恰逢青岛建置百年。是在改革开放为青岛带来初步的繁荣,在物质生活逐渐殷实和富足的同时,人们开始寻求全新的精神消费形式的情况下,在我们梳理城市文化资源以便创设标志性的节庆活

青岛国际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恰逢青岛建置百年。是在改革开放为青岛带来初步的繁荣,在物质生活逐渐殷实和富足的同时,人们开始寻求全新的精神消费形式的情况下,在我们梳理城市文化资源以便创设标志性的节庆活动之时,“啤酒”这一具有爆发力的题材在瞬间便聚集了公众的视线。虽然啤酒是舶来品,但它与青岛的历史几乎同龄。在近达百年的浸润之中,啤酒文化的印记已渗入青岛文化的肌理,只有以啤酒作为主题才能丰沛地阐发青岛节庆最具个性魅力的整体诉求。

青岛啤酒节

青岛啤酒百年来形成的丰厚产业基础和品牌优势,为节日的顺利创生和迅速壮大做了卓有成效的铺垫。青岛啤酒生产历史悠久,作为中国啤酒行业的引领者, 青岛啤酒积淀的品牌影响力和感召力,使亚洲最大啤酒盛会——青岛国际啤酒节落户青岛顺理成章。青岛啤酒现年产超过400万吨,其实力地位为每年一度啤酒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产业依托。

青岛是著名的港口城市,也是与啤酒相关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重要集散地。每届啤酒节都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国内外啤酒厂商参节。

青岛啤酒节

啤酒节创办至今,大致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尝试阶段,嬗变阶段,提升阶段,成熟阶段。四个阶段意味着四次跨越——从没有固定的举办场所到植根于青岛国际啤酒城,从没有常设办节机构到办节机构和运营机制日益健全,从一个地方性节日擢升为国家有关部委参与主办的国家级重大节庆活动,从主题不断调整的游离状态到确立了“青岛与世界干杯”的永恒主题,从变化不定的节日内容设置到形成相对固化的八大板块,从以国内啤酒厂家为参节主体到国际知名啤酒品牌争相涌入,从二三十万人参节到逾三百万之众共同举杯欢庆,从一个节日会场的倾情狂欢到整个城市在互动中沸腾……

啤酒节是多种元素的集合成果,既体现了青岛城市精神的丰硕,也拓宽了青岛对外交流的窗口。既为旅游业注入了鲜活的拉动因素,也为文化事业的繁盛加注了夺目的色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啤酒 青岛 阶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