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见富豪只见“考官” 美女排队等待过关


来源:齐鲁晚报

一名年轻的单身女士在进屋面试前低头沉思。本报记者陈文进摄 不见富豪只见“考官”,美女排队等待过关富豪相亲会,相亲还是猎艳 本报记者 赵伟 陈玮 张子森 与其他城市遭遇的问题一样,在济南,富豪相亲会也

一名年轻的单身女士在进屋面试前低头沉思。本报记者陈文进摄

不见富豪只见“考官”,美女排队等待过关富豪相亲会,相亲还是猎艳

本报记者 赵伟 陈玮 张子森

与其他城市遭遇的问题一样,在济南,富豪相亲会也被部分参加者质疑是一场不公平的海选:前来面试的女士不知道这些富豪的姓名、长相、身高,甚至不知道他们在哪工作。唯一明确的就是他们拥有上亿甚至上百亿财富。相亲会成了“美女独角戏”。

见不到富豪,

被“考官”盘问

小刘是一名媒体人,也是本次相亲会的参与者。在她看来,这次的相亲海选跟预料中的大相径庭。

“我以为就是在一个大会议室,跟考官聊聊就行,这些环节太麻烦。”小刘说,这样的安排让自己有种不对等的感觉。“相亲变成了选秀,让自己觉得不受尊重。”尽管如此,小刘还是决定继续“考试”。

“这种方式太不公平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宋女士填完资料后就离开了现场。她之前也参加过相亲活动,但这种方式从未碰到过:见不到男方,还要被陌生人盘问,询问任何男方的资料也不透露,“这种选拔让人感觉不舒服。”

尽管“不舒服”,

还要“走下去”

记者随后询问了几位报名者,提到是否感觉双方关系不对等,都回答“有一点”,但并没有因此退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就表示,“现在是富豪选择我们,等见了面我们也有权利选择。”虽然金钱是考虑的因素之一,但是还要看这个人是不是适合自己。”

“有钱只是一个方面”、“在我眼里,百亿和一亿是一样的,但没钱是不行的。”也有女性持有类似观点。最终选择留下来的女性,多数尽管感觉“不舒服”,但在她们看来“追求好一点的生活,为了父母,也是为将来孩子着想没什么不对”。

专家称:

相亲会像个市场

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马广海称,参与富豪相亲选拔的女士,很难说是冲着金钱去的,或者只是凑凑热闹。若是真的想非富豪不嫁,在当今的这种价值取向下也无可厚非。

“但海选这种方式把女性放在了不太尊重的位置上。”马广海说,从全国各地挑选出来的50名女性,才能获得与富豪见面的机会,让整个相亲活动看起来像一个市场。

“选拔出来的女性可谓万里挑一,只有足够优秀,有青春美貌的人才能被选拔出来,获得与富豪见面的资格,青春和美貌看起来都成了交易的商品。”马广海说。有市民质疑:这样一场相亲会相的到底是什么?是相亲还是猎艳?

相关专题: 富豪相亲  

相关新闻:

标签:富豪 考官 美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