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区市西街道利民社区亮显“中国社区”标识


来源:凤凰网山东

滨城区市西街道利民社区亮显“中国社区”标识 人民网滨州10月10日电近日,市西街道利民社区服务大厅整饰一新,工作人员把服务厅玻璃擦得闪闪发亮,居民来办事或仅从门外走过时,都会一眼发现社区雪白墙面上多

滨城区市西街道利民社区亮显“中国社区”标识

近日,市西街道利民社区服务大厅整饰一新,工作人员把服务厅玻璃擦得闪闪发亮,居民来办事或仅从门外走过时,都会一眼发现社区雪白墙面上多了一个明红色的标识——“中国社区”。

“中国社区”标识是由民政部正式公布的城乡社区的共同象征,整体色彩以“中国红”为标准色,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寓意吉祥。标识整体由图案与文字组合而成,图形部分整体呈开放的菱形,内容包含“中国结”图案,其中绳圈部分是三个手臂相挽的人,寓意“三人成众”,同时也可以理解为三颗彼此联结的心,菱形与中国结绳圈象征汉字“区”字,标示出社区对自己的家乡犹如大树恋根般的依着关系。“中国社区”标识推广使用,能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是城乡社区建设历程中具有深远意义的标识性事件。(刘亚南兰军)

相关专题: 滨城区幸福市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社区 标识 滨城区市西街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