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瓷器的辉煌发展史


来源:瓷库中国

淄博瓷器的生产历史大约可追溯到八千年前,是我国最早的陶瓷器产地之一。被誉为“中国陶瓷名城”、“北方瓷都”,淄博瓷器有着辉煌的发展史。 图:淄博瓷器-如意功夫茶 淄博陶瓷有着悠久的历史,淄博出土的北朝

淄博瓷器的生产历史大约可追溯到八千年前,是我国最早的陶瓷器产地之一。被誉为“中国陶瓷名城”、“北方瓷都”,淄博瓷器有着辉煌的发展史。

图:淄博瓷器-如意功夫茶

淄博陶瓷有着悠久的历史,淄博出土的北朝青瓷莲花尊是我国北方青瓷的代表,唐代生产的茶叶末釉和宋代的雨点釉是历史上的名瓷。源远流长的陶瓷发展史形成了深厚的文化技术积淀。

从上世纪70 年代开始,淄博陶瓷科技人员利用当地原料,先后研制成功镁质强化瓷、高石英瓷、高长石瓷、鲁光瓷、合成骨瓷等高级日用细瓷新瓷种。

其中,镁质强化瓷、高石英瓷、高长石瓷分别荣获国家创造发明三等奖,合成骨瓷荣获国家创造发明二等奖,系列精炻器荣获全国科学大会三等奖。高石英瓷在第15届国际发明博览会上夺得我国日用陶瓷第一个创造发明国际金奖。

相关专题: 五一创意游淄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淄博 发展史 陶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