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淄博 来一场微旅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微旅行”,顾名思义就是指那些随时发生的短途旅行。旅行者不需要太多的行装,不需要长时间精心计划和刻意安排,背上背包,随时出发。可以是自驾行,也可以搭乘短途火车或长途汽车,甚至是骑上自行车,任意行走到一

“微旅行”,顾名思义就是指那些随时发生的短途旅行。旅行者不需要太多的行装,不需要长时间精心计划和刻意安排,背上背包,随时出发。可以是自驾行,也可以搭乘短途火车或长途汽车,甚至是骑上自行车,任意行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尽情享受专属于自己的空间。这个目的地,也许是个根本不起眼的小地方,也许正是暗合了旅者的某种心绪,这个地方,便成了其抬脚就出发的钟情之所。

也许,你已经游遍了淄博所有的历史古迹,认识了淄博的历史名人,也享受了一场与森林对话的静态之旅。此时,也许你需要停下来,放慢脚步,随心所欲德来认识淄博,不妨,在淄博来一场微旅行吧!现在,小编就带你认识几种时下最潮流最感性最创意的旅行方式

微旅行的方式之一:绘制属于你自己的旅行地图

试试以你的住所为圆心,以5公里为半径,徒步进行一场微旅行。画下你走的街道,标注上名胜古迹、人文景点、开放公园、特色餐厅、图书馆、电影院、酒吧歌厅、特色植物、有意思的雕塑……

你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专属地图,是你爱这座城市的所有理由。

 以心情微指南与内心私奔

“微时代”来临,不经意间改变着我们和我们的生活方式,“微旅行”又何尝不是如此?不必动用屈指可数的年假,不必投身人山人海的黄金周,只要有一颗亲近自然的心,随意挑个周末,就可以背上双肩包,消失于烦嚣都市之中,与内心的真我一起去“私奔”。

“微旅行”有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根据心情想法,随意选择出行方式和目的地。 没有繁琐的订票程序、冗长的旅行攻略,一场“微旅行”,从启程就开始放空了心灵的行囊。 

找寻游意思的城市坐标

或许你只想找个安静的去处,晃荡一番。貌似这种漫无目的的闲游,也许对你是种减压的良方。

不妨找几分报纸,找寻几家有意思的酒店、书店或者咖啡馆,便会做个有心人记在本子上,这些都可作为双休日闲游的小目标。把手机调到震动,任阳光或雨滴洒在身上,或者干脆选个书吧窝在沙发里消磨午后的时光。我想,这也是一种不错的微旅行方式吧:低碳步行,成本很低;不论收获,只管心情。

“互换型”纸上旅行

出去旅游的时候,你是否也有习惯给自己和亲朋好友寄一张盖上当地邮戳的明信片?如果你也是收集各地明信片的爱好者,那么加入“互寄旅游明信片”活动,就能让你实现搜集各地邮戳明信片的愿望。

互寄明信片的组织,一种是“互换型”,即你可以在旅途中向你“看得顺眼”的网友寄出明信片,再得到对方寄回的明信片回馈。或者大方一点的话,也可以在休假旅游出发前在网上发个征集帖,让感兴趣的网友来报名,你可以从中挑选想寄的对象,在旅途中给这些热情的陌生人寄明信片,写下自己当时的感想,或是根据对方的要求写下相应的话,让陌生人也能和你一同感受这纸上的旅行。

带着玩偶游四方

憨豆先生随身携带着小熊走四方,电影《天使爱美丽》中艾米莉偷偷拿走父亲花园中的小矮人,让空姐带着它环游世界并拍下照片……这些温馨的桥段正在现实中上演,目前风靡世界的“玩偶旅行”就让玩偶成为旅行的主角。

具体来说,“玩偶旅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像憨豆先生一样,由主人亲自带着玩偶出游,但一般主人家都不喜欢出镜,而是让玩偶代替自己上镜,在标志性景点前拍下照片,另一种是玩偶代替主人旅游,国内外现在已经有专门的“玩偶旅行事务所”,专门让玩偶代替主人旅游,让那些没有时间却渴望去旅行的人也能通过玩偶实现旅行的愿望。

对于可以休年假的人来说,带着自己喜爱的玩偶去休假旅行当然是首选方式。选一个自己喜爱的玩偶,带着它出游,让它在不同的场景下摆出不同的Pose,留下最特别的照片。不过在拍摄玩偶旅行照的时候或许会引来围观,记得别被好奇的人影响,专注地为你心爱的玩偶留下最美的照片吧。

在淄博,你尽可以用这几种微旅行的新方式去感受淄博,这时,你所享受的将不止是一场旅行,而是一场充满创意的生活方式。

相关专题: 五一创意游淄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淄博 旅行 一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