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陶协多举措助力艺术陶瓷创新发展


来源:华夏陶瓷网

近年来,在淄博市陶瓷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淄博市艺术陶瓷发展迅猛。相关资料显示,今年1至10月份,淄博市艺术陶瓷产值接近10亿元,且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远超日用瓷增长速度。 据了解,当前国家级大

近年来,在淄博市陶瓷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淄博市艺术陶瓷发展迅猛。相关资料显示,今年1至10月份,淄博市艺术陶瓷产值接近10亿元,且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远超日用瓷增长速度。

据了解,当前国家级大师刻瓷作品单件精品收藏价格突破100万元,省级陶瓷艺术大师的单件作品实破了30万元,整个艺术陶瓷依托创新发展,价格呈飞速增长的态势。

据淄博市陶瓷行业协会相关人员介绍,为加快艺术陶瓷发展,协会全力支持陶瓷艺术创新。一是坚持瓷种创新,在传统滑石瓷、高长石瓷、高石英瓷、鲁光瓷、合成骨瓷传统“五朵金花”的基础上研发出了高白欣玉瓷、镁玉瓷等新材质,为艺术瓷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材质保证。

二是多方位为行业牵线搭桥,连续31年举办了39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组织了5届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山东省青年陶瓷艺术家评选,为艺术瓷发展培育了大量人才。

三是以淄博陶瓷品牌企业为主体建立了集展示、创作、交流、销售于一体的陶瓷文化创意园,国内重点陶瓷产区和知名陶瓷艺术大师鼎力加盟,成为江北地区唯一的高端艺术陶瓷核心展示交易平台。

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淄博陶瓷产业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的教育资源大力培养人才,加强对人才的保护和管理,加大力度引进人才,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懂经营、会管理、适应市场竞争的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设计人才队伍。

目前,淄博市拥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14名,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126名,山东省青年陶瓷艺术家45名,淄博市陶瓷艺术大师23名,为大力发展艺术陶瓷奠定了基础。

相关专题: 五一创意游淄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陶瓷 淄博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