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省著名特产之一:大泽山葡萄

大泽山葡萄src="http://y2.ifengimg.com/bedfa3788a92f5ae/2013/0424/rdn_517750e0aa2f1.jpg"

大泽山葡萄(资料图)

大泽山葡萄产于山东省平度市大泽山镇,是山东省著名特产之一,有上百年的栽培史。大泽山葡萄风味独特,品质优良,穗大粒饱,色泽鲜艳,皮薄肉嫩,口味宜人。广泛栽培的品种有十几个,玫瑰香栽培最多。2008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大泽山葡萄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生长环境

大泽山葡萄产于山东省平度市大泽山镇。中国的山地丘陵地形比比皆是,但像大泽山这样独特的自然条件却不多见,大泽山脉绵亘百余平方公里,葡萄种植区域集中于山脉西麓一带,方圆约30平方公里,呈东西走向,横贯在胶东半岛东部。大泽山镇中心为泉水汇集的水库——大泽山水库,村落和耕地分布山脚下、水库旁,“群山环而出泉,汇为大泽”,群峰环绕大体上构成了一个大盆地环境,造就了一个适合葡萄生长的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小气候区,同时春季气温回升早,大樱桃等水果比烟台地区早成熟7~10天,雨量多集中在6、7月份,在8、9月葡萄成熟季节,大多数年份天晴少雨,昼夜温差大,利于果实积累糖分,与法国的地中海型气候相似。20世纪70年代始,国外专家先后前往考察,称誉大泽山是“中国的波尔多”。

产品特点

大泽山出产的葡萄具有几大特点:一是穗大粒饱,色泽鲜艳,使人感觉美观涎羡而倍受青睐;二是清爽可口,致密而脆,酸甜适中,风味淳厚。果肉呈可溶性,吃到嘴里丰富的汁液脱果而出,舒适可口,而肉质又十分致密,即使是含糖份低的品种龙眼也能以刀切块而浆液不外溢,被誉为"切得住";三是糖度高,经化验其含糖量为17~23.5%,最高可达33%,每公斤葡萄可供人体700~900卡热量,不仅可生食,而且是酿造佳品;四是具祛病健体,补内益气,延年益寿之药用价值。经化验,其含有[2]机酸0.5~1%,PH值在3.1左右,含蛋白质0.5~0.9%,含矿物质0.3~0.5%,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抗坏血酸和氨基酸,经常食用具有软化血管、滋润肌肤、减肥、防癌等功效。谚语云:"眼看稳头美,刀切不流水,入口胜蜜糖,满口清香味。"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大泽山葡萄 山东省著名特产 品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