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客“恋”上好客山东 沂蒙山成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期间,孔子故里山东独特的传统民俗文化吸引了许多台湾游客来山东观光旅游,观赏山东春节民俗,体味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正当人们欢天喜地过大年之际,位于山东省临沂的蒙山景区迎来了一批来自台湾台北、高雄、花莲等地的台湾游客。

原标题:台湾客“恋”上好客山东 孔子故里沂蒙山成热点

春节期间,孔子故里山东独特的传统民俗文化吸引了许多台湾游客来山东观光旅游,观赏山东春节民俗,体味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

正当人们欢天喜地过大年之际,位于山东省临沂的蒙山景区迎来了一批来自台湾台北、高雄、花莲等地的台湾游客。蒙山冬日里的独特雪景秀色,使台湾游客情不自禁的拿起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不停的拍摄;蒙山景区路旁的民间手工艺品展销摊位上的小石磨、小推车、蒙山赤灵芝等民间手工艺品和蒙山特产,令台湾游客爱不释手纷纷购买。台湾游客表示,将这些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和蒙山特产买回去馈赠亲朋好友。

在台湾游客中有一位在临沂经商的70多岁的台北老人。这位老人今年没有回台北过年,而是选择邀请台北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山东过大年。他认为,山东人好客、热情,而且名胜古迹众多。这位老人打算游玩蒙山后,再与亲朋好友到济南、青岛看看。

青岛、烟台是山东台商投资较为集中的地区,不少台商也选择了邀请亲朋好友来山东过年。由于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去年开通了与台湾岛内航线的直航,使得两地来往更加密切和方便。再加上山东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好客山东”贺年会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许多台湾游客来山东过年。据了解,山东各大旅行社今年春节都接到了四五百人的台湾旅游团队,春节期间到山东观光旅游的台湾游客人数比上年增加了50%以上。

相关专题: 台湾山东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山东 台湾 沂蒙山成热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