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瘦肉精等60多种食品安全项目 山东可以实现快速检测


来源:齐鲁晚报网

原标题:60种食品安全项目 山东可以实现快检 齐鲁晚报网讯 “把水倒到试纸上,如果含氨氮试纸会呈不同程度的绿色……”6月21日,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宣传日活动中,专家们现场展示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

原标题:60种食品安全项目 山东可以实现快检

齐鲁晚报网讯 “把水倒到试纸上,如果含氨氮试纸会呈不同程度的绿色……”6月21日,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宣传日活动中,专家们现场展示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方法。目前有60多种项目可以实现快速检测。

“下面,我们展示一下猪肉中瘦肉精的快速检测方法。”21日,在山东省疾控中心一楼大厅,专家们现场展示。“把肉切碎,放入玻璃容器,高温蒸煮十分钟,取容器中猪肉中出来的水,滴到测试卡的加样孔里,等一会儿就可以看结果了。”检测人员介绍说,“这是两条线,说明是阴性的,不含瘦肉精。如果只有C线显示,就说明含有瘦肉精了。”

“现在有60多个食品安全项目可以快速检测。”山东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主任陈金东介绍,像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都可以实现快速检测。

相关专题: 食安山东  

相关新闻:

标签:食品安全项目 快速检测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