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谈民企老板的诚信危机


来源:山大总裁班

诚信一直是民营企业管理者或员工畅谈不休的话题,管理者在争论中消遣,员工在顾虑中成长。但作为企业的老板,很多人在大谈扩谈诚信的同时,却私底下做着没有丝毫诚信可言的事情。可怜的是员工,可悲的是老板。总裁班

诚信一直是民营企业管理者或员工畅谈不休的话题,管理者在争论中消遣,员工在顾虑中成长。但作为企业的老板,很多人在大谈扩谈诚信的同时,却私底下做着没有丝毫诚信可言的事情。可怜的是员工,可悲的是老板。总裁班:0531-82523306

说到诚信,对于民营企业来讲,有两个最该讲诚信的对象一是客户,一是员工。对客户的诚信在于产品和服务,对员工的诚信在于薪酬待遇和成长及发展空间。

就民企而言,很多老板的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还是值得称道的,尤其是那些大型企业集团或专业公司的企业家们,他们在企业不断进阶成长和发展的同时,也赢得了客户和社会的赞誉。而不按常规出牌,不讲规则和诚信的往往是一些中小企业主。

中小民营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直接影响到国民经济的渐进性增长,但大部分中小民营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将企业产品品质山东大学总裁班,山东省最佳的企业管理培训平台,企业中高层管理培训的最佳选择和客户服务承诺的兑现视为企业不可或缺的资源能力,继而随着客户对产品的信赖与忠诚,业务越做越大,企业利润越来越多。但鉴于民企老板的利益驱动价值理论的不二法则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导向作用越发明显,致使企业的管理出现动荡和不安,尤其是员工的稳定性面临诸多挑战,部分优秀人才择机离职。山东企业管理培训:0531-82523306

作为管理者和员工,大家在辛勤工作之余看到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同时,也期望自己的薪资待遇有所增长,自己的发展平台或空间有所扩大,这不仅是他们的基本需求,也是企业健康良性成长的根本。但很多民企老板,却总以资本家的身份自居,并忽略了管理者和员工内心的感受和梦想,一直认为:我给你工资,你就得山东大学总裁班,山东省最佳的企业管理培训平台,企业中高层管理培训的最佳选择好好干活,不然,我会把你辞掉,有的是人找不到工作。但他却忘记了,人好找,而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不是那么容易培养和寻找的。新人换旧人,旧人换新人,更替不断,但除了成本加大了,人才却走马灯似的重复着入职即离职的手续。

对管理者和员工随意承诺,但又随意更改承诺;或者从不承诺,一直讲,只要大家好好干,企业发展了,有利润了,大家收入会增加的。但到年底,老板往往改变考核策略,重新制定游戏规则,提高考核标准,致使很多管理者或员工拿不到本该属于自己的薪资收入,甚至会扣一部分作为抵押资金,以防止员工随机离职。于是乎,员工成了民企老板潜心压榨的资本,无本求源的动力。

这样一来,管理者和员工就在疑虑中产生停滞工作的惯性,虽说忙个不停,但效率远没有老板期望的那样高,到头来,随意惩罚、扣押工资的现象愈演愈烈,企业进入了恶性混乱状态,老板自己买单的时代来临了。济南总裁班:0531-82523306

说道诚信,其实很简单,只要民企老板按照现代企业运行规则,把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的重要资源来看待,讲承诺,及时兑现承诺,让企业在阳光下运行,管理者和员工的心智会朝着良性的轨迹发展。只要老板把员工和管理者当人才来看待,给予关爱和成长空间,建立诚信机制,用信用来经营企业和人力资源,我想,很多民营企业还是有未来的。

但可悲的是,很多民企老板的价值取向出现偏差,短视行为过大,金钱观念过重,看似员工在老板的指挥棒下工作和生活,其实老板最终还是被员工绑架了,被他自己的私利欲望绑架了,员工可以从头再来,但企业发展的回头路可不那么容易走。中高层管理培训:0531-82523306

精明的老板尊重客户,智慧的老板尊重客户和人才。那些满嘴跑火车,随意承诺而又不兑现承诺的民企老板们,企业在做大的同时,风险也随之成倍增加,他们痛苦买单的那天也会是黑暗的。

在这里,我想提醒那些不讲诚信的民企老板们,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诚信这门课补上,让自己的行为在眼光下成长,让企业多一份真爱,少一些怨恨。

当民企老板的思维方式朝着企业家的方向发展时,员工和管理者就有未来了。

相关专题: 山大总裁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老板 企业 员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