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郭树清来日照调研 要求努力推动“就地城镇化”

人民网日照5月23日电  5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一行来日照调研。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市政府秘书长李崇禧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焕涛,市政府特邀咨询、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市政协副主席许传东陪同有关活动。

在日照市期间,郭树清会见了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薛荣兴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规划展览馆、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中心商务区、威亚汽车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日照港、鲁南(日照)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和王家皂民俗旅游村,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对日照市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培育港口经济、引进大项目大企业、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做法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树清指出,日照是一座新兴城市,加快城镇化有条件也有潜力,要进一步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要高度重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充分保障农民权益,为更多的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创造条件。要加大城镇化改革试点力度,努力在推动“就地城镇化”上狠下功夫。要加快提升城市“人气”,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各类人才落户创业,做好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要强化城市产业支撑,努力在发展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方面走在前面。

郭树清强调,日照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对外开放优势明显,已经引进了一些知名企业和项目。要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扩大与国外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郭树清十分关心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在王家皂民俗旅游村,他仔细察看家庭式旅馆设施和卫生状况,并与经营业户热情交谈,仔细了解收入和经营情况。他鼓励基层干部要因地制宜,用好旅游资源,鼓励和引导兴办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渔家乐。

郭树清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不断把各项改革推向深入。日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下步要继续加大力度,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特别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降下来,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郑凌)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郭树清 日照 城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