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上协发布2013年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8日发布《中国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3》报告显示,2013年A股上市公司发布独立社会责任报告658份,较2012年增长11.15%,发布数量逐年上升。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陶俊洁、赵晓辉)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8日发布《中国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3》报告显示,2013年A股上市公司发布独立社会责任报告658份,较2012年增长11.15%,发布数量逐年上升。

中上协执行副会长姚峰说,上述数据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认识到履行社会责任对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开始尝试以各种方式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向社会展示自身的价值理念、行动方式和社会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管理理念逐渐形成,社会责任的信息披露日益制度化。

姚峰指出,从近7年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看,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占全部在华注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七成左右,上市公司在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方面已经走在全社会的前列,并成为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主力军。

姚峰表示,中上协已获准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未来将鼓励更多会员公司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激励和鞭策上市公司实现对社会的承诺,展示和交流履行社会责任的进展和意愿,主动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相关专题: 山东污染企业排行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A股上市公司 报告 社会影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