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王英明:企业和个人都须履行社会责任

“微博之夜——微爱心、博公益”于2012年4月2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该活动是由新浪微博、爱心衣橱(微博)、海航集团(微博)、苏宁易购(微博)联手打造的公益活动。海航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明为活动致辞。

以下为王英明致辞文字实录:

王英明:很高兴来到这里,因为海航集团是海南岛的企业,我们以地主之仪,欢迎你们来到海南博鳌,同时这项活动我们是新浪的有力支持者、合作方。

我想说的第一个是,大家知道海南航空,其实海航是一个集团公司,它以航空旅游、物流和金融服务组成为主体的服务为主体的综合运营商。大家知道的,我们有世界最大的公务机公司叫金鹿公务,亚洲最大,我们有44架公务机。我们有全世界服务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最有创新动力的海南航空。因为全球有六家,去年是七家,今年变成六家,海南航空是其中之一,和新加坡、国泰都是六家之一。同时,海南岛的两个机场都是海航集团的,我们还有造船厂,这就不提了。也就是说,伴随着我们中国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的发展,海航从小到大,我们常常怀着感恩之心来回报社会,所以大家看到的“光明行”活动,是从2004年开始,我们一直坚持,我们每年都坚持在做。

对于海航集团来说,我们心中一直有这个梦想,其中之一,我们认为,对于一个企业和个人来说,它必须履行社会责任,如果说企业过去是以利润为目标的,那么在新形势下,企业应该是利润为手段,目的应该是综合性,包括社会责任感。所以,海航集团将落实社会责任感性提升到战略高度。

在过去的历史上,我们坚持两点,当国家或我们民族有重大事件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无论是汶川地震的时候,积极投入了飞机、人力、物品。我记得我那时候在海南航空当总裁,接到一个电话,他说他是省里的,其实我也不认识他。他说明天早晨把飞机准备好,我就把飞机准备好。如果他是骗子,我那飞机也就停那了。因为我们知道那里有地震,所以乘坐海南航空是最早一批到那边去的人。在利布利亚撤侨,我们把多架宽体飞机停下来,和世界有宽体经验的飞机公司一起把侨民接回来。包括海南大水的时候,我们也资助了很多资金。这就是说,当国家和民族有困难的时候,作为一个企业我们不用考虑更多,我们义无反顾。同时,在平常中,我们叫涓涓流水,做一些有利于社会的事情,其中重要的就是“光明行”活动。

“光明行”2004年起始于青海,延伸到西藏、内蒙、海南,包括在国外非洲的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将近4000人,使他们重新恢复了光明。同时我们在其它方面,包括海南,大家都觉得海南的水很多,其实海南在饮用水方面还是存在着困难,因为它的地形是中间高,两头低,会流失得很快,就是储水功能不太好,我们为海南人民打了一百口井,同事我们积极鼓励职工,资助学生,让我们职工得到心灵的熏陶。

当然,我们做得还不够,在未来我们还会做更多的事情,包括留守儿童、特殊的父母,我们海南航空、海航集团,在未来我们也在勾划,让一些没有坐过飞机的人,也让他体会坐飞机的梦想,也许我们不能完全百分之百免费,但我们会以很低的价,满足这些人的心愿。一次旅行有可能改变他的一生。总之,海南航空和在座各位一样,我们共同工作,为这个社会和谐,为更多人享受改革开放的幸福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王英明 海南航空 海航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