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3春拍:中端价位拍品受追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七月,持续近三个月的山东2013艺术品春拍陆续落下了帷幕。盘点各大拍卖行的成交率和成交总额,发现已步入两年调整期的国内艺术市场已呈现转暖迹象。虽然前些年频现拍场的亿元拍品已不复可见,千万元级别的拍品数

七月,持续近三个月的山东2013艺术品春拍陆续落下了帷幕。盘点各大拍卖行的成交率和成交总额,发现已步入两年调整期的国内艺术市场已呈现转暖迹象。虽然前些年频现拍场的亿元拍品已不复可见,千万元级别的拍品数量也大为缩水,但百万元的中端价位拍品依然势头不减,受到藏家的热情追捧。

中小卖家的出现也促使中端拍品受到欢迎。许多喜欢艺术品收藏的人首次走入拍卖会,拍下自己喜欢的藏品,大多比较小心谨慎,更加倾向于性价比比较高的中端拍品。同时,随着买家越来越理性,对于过亿等巨额拍品的收藏越来越谨慎,这也使得中端拍品更受欢。

春拍成果稳中有进,成交结果达到预期。这不但全面地体现出当下市场的收藏热点及真实竞争力,也说明了在资金流动性收紧的现状下,收藏及投资人士对于行情普遍持继续观望的态度,收藏作品更为谨慎、冷静。品质完整、估价适中的中档拍品受追捧的现象,也预示了即将开始的秋拍会呈现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可持续性,将迎来艺术品市场的升温。

相关专题: 山东秋拍  

相关新闻:

标签:拍品 山东2013春 春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