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访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市长刘曙光 潍坊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使其成为农村发展的新引擎,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正发生着巨变。 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市长刘曙光说:“潍坊的城镇化将体现

----访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市长刘曙光

潍坊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使其成为农村发展的新引擎,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正发生着巨变。

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市长刘曙光说:“潍坊的城镇化将体现发展的新理念,让新城镇生态、宜居、和谐、高效。”

根据发展规划,到“十二五”末,潍坊市城镇化率达到56%以上,62个镇建成区面积增加72平方公里以上,城镇人口增加70万人以上,力争有3至5个省级示范镇,有1至2个镇进入全省十强。

目前,潍坊市已经完成了中心城市及城镇体系发展规划,将重点规划建设1个中心城市、8个县城、60个小城镇、600个农村社区。

城镇化为潍坊市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近年来,中心城市先后搬迁工业企业62家、腾出土地5409亩。去年,全市4000亿元的GDP总量的66%来自1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而这些开发区的面积仅占全市十分之一的国土面积。通过村镇撤并仅去年就盘活挖潜闲置低效用地1.37万亩,建设低碳社区67个、700万平方米,节能率为41.6%,成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创建了10个循环型经济园区、61家循环型企业,建设生态林场103处、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2%,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1%。

城镇化建设为做好环保工作打下基础,生态家园正在变为现实。近年来,潍坊市对加强水污染治理和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建成标准污水处理厂55家,污水处理率达到95%。全市23条河流全部达到稳定恢复鱼类生长目标,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标准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城镇 潍坊市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