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旅游大项目打破了旅游发展瓶颈


来源:大众网

无山无海,也没有名气大的人文景观,德州的旅游资源存在先天不足。前几年提到德州只会让人想到扒鸡,如今,德州有了齐河泉城海洋世界,有了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也有了宪利黑陶、德州金丝贴和夏津椹果酒。德州旅游

无山无海,也没有名气大的人文景观,德州的旅游资源存在先天不足。前几年提到德州只会让人想到扒鸡,如今,德州有了齐河泉城海洋世界,有了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也有了宪利黑陶、德州金丝贴和夏津椹果酒。德州旅游从无到有,到如今在全市范围内已经遍地开花。

“旅游大项目建设是德州破解旅游发展瓶颈,赶超旅游先进地区的必由之路。”谈及近两年德州旅游的跨越发展时,德州市旅游局局长扈建军说,自2010年以来,全市启动了“旅游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旅游大项目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从项目规模来看,德州旅游大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目前,德州在建或即将开工重点旅游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852.4亿元。从项目分布来看,旅游大项目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花,今后将重点打造主城区南部生态片区、齐河黄河北展区、庆云海岛金山寺、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四大板块。

“今年将把黄河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作为旅游业发展的突破口。”扈建军告诉记者,目前已开工重点旅游项目13个,未来5年,黄河国际生态城每年都将有1—2个景区建成开放,将建成十大旅游景区,形成以休闲旅游为主的景区集群。

他说,未来15年,德州将形成一核心、一主轴、两翼的旅游发展布局,树立起“齐鲁燕赵文化融合之都、田园牧歌休闲胜地、北方会议会展名城”三大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旅游 德州 黄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