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明年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将直通北京烟台


来源:齐鲁网

滨州明年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滨州明年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昨日,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德龙烟铁路按计划将于明年通车,滨州到北京,滨州到烟台将通行客运列车。滨州即将摘掉全省最后一个

滨州明年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滨州明年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昨日,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德龙烟铁路按计划将于明年通车,滨州到北京,滨州到烟台将通行客运列车。滨州即将摘掉全省最后一个不通火车客运城市的帽子。

火车将直通北京烟台

“我为什么总是提交通呢,因为在全省17地市中,唯一不通火车客运的就是滨州市,严重制约了我们老百姓的出行。”张光峰透露,大交通对滨州来讲是个短板,也得到历届政府的大力投入。

目前,滨港铁路一期工程(小营至沾化)已经竣工,但还不是很通畅,因为其与大网没连接起来。

但这一现象将很快得到改观。“德龙烟铁路按计划将于明年通车,滨州到北京,滨州到烟台将通行客运列车。”张光峰介绍,看看地图就知道,滨州正好处于北京到烟台的中心。

据了解,滨州火车站已经全面建成,只待德龙烟铁路贯通。“到时候,滨州就可以坐着火车上北京了。”张光峰介绍,黄大铁路、滨港铁路二期工程、寿邹铁路寿光至邹平线、济南至滨州城际铁路也在筹划中。

济滨高速将开通不再绕淄博

张光峰介绍,除了铁路建设提速外,滨州在高速公路、港口建设上也迎头赶上。济滨高速开通后,滨州将加快融入济南城市圈,“济滨高速从济南穿过济阳商河直接到滨州,不再绕道淄博。”

同时,经过多年建设,位于无棣的滨州港也已初步建成,已经满足简便通航条件。但其辐射功能还不具备,将来还要进一步赶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结束不通火车 北京烟台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