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九项工程建设文化大市强市


来源: 水母网

中共烟台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1月16日在烟台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 4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

中共烟台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1月16日在烟台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

4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和开发区、高新区、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宣传部部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烟台市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文化建设九项工程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烟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全委会研究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大市强市问题。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关系增进民生幸福和社会文明进步,关系全面小康进程和现代化建设。要把实施文化建设九项工程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促繁荣,创新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奋力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

全委会对实施文化建设九项工程作出部署。一要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工程。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宣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普及,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二要实施公益性文化事业提升工程。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产品生产及服务供给,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争创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三要实施文化精品繁荣创作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创作生产,改善文化产品创作条件,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打造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四要实施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工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继续发展纸介质传媒,加快发展数字化新兴传媒,扩大广播影视覆盖,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五要实施文化产业振兴工程。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文化产业载体建设,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文化科技创新,推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使文化产业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六要实施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工程。深化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创新文化管理体制,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完善政策保障机制,确保改革单位投入不减少、条件有改善、人才不流失、发展可持续。七要实施城市文化品牌打造工程。加强历史文化研究,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品牌优势转化,积极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特色文化品牌。八要实施烟台文化“走出去”工程。大力宣传推介烟台品牌城市形象,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更多有品位、有格调、有内涵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入国际市场。九要实施文化人才培育工程。重视高层次文化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加强基层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文化人才培养开发、评价使用、激励保障机制,为文化大市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全委会决定,烟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于2012年2月在烟台召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文化 建设 工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