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红色藏品展将在德州举行


来源:德州之窗

3月6日,“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高质量、高标准搞好“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的筹备工作。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中国收藏家

3月6日,“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高质量、高标准搞好“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的筹备工作。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晋英、中国收藏家协会秘书处主任张辉亮、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藏委主任纪玉成以及北京红色文化收藏名家、德州市收藏家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将于今年6月份在德州市董子文化街美术馆举办。活动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是一次全国性的专题展览交流活动,展览设竞赛类和非竞赛类。展品为毛主席专题收藏品以及反映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辉煌历程的各类红色收藏品,涉及9大系列13个门类。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活动筹备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诸多方面达成共识,一致表示发挥各方面优势,集中智慧和力量,选出能够代表各个门类最高档次的展品,使活动形成高标准、高规格的全国性展览活动。

据悉,“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是德州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大型收藏文化展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组织筹备好此次活动。中国收藏家协会也把此次活动列为2013年全国重大收藏文化活动之一,并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印发活动通知,通过网络、刊物、活动、会议等多种形式发布信息。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广大收藏爱好者(特别是红色收藏名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支持。目前,董子文化街美术馆5200平方米的展览厅已经装修完毕,展品征集也已过半,多个门类最高档次的藏品已确定参展。

|相关链接|

1.展览内容:

毛主席专题收藏品、反映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辉煌历程的各类红色收藏品,包括文献史料、书报刊、勋章、像章、徽章、塑像、挂件、摆件、原创书画、宣传画、年画、电影海报、红宝书、连环画、老照片、影像制品、邮币卡等门类。

2.展览类别:

竞赛类和非竞赛类。

竞赛展览的展品均是能够代表各门类国内藏品高档次的精品。其中包括“红色文献史料—著作版本”、“宣传画年画”、“电影海报”、“塑像摆件挂件”四大项,四大项展品各设立“十佳”藏品,获奖藏品由中国收藏家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其他各类别均为非竞赛类展览。

3.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全国红色收藏文化研讨会、《毛泽东像章选集》(山东卷)首发仪式、全国红色收藏交流会、红色经典拍卖会和红色影视放映周等活动。

|相关新闻|

德州收藏市场闻名全国

“这个周末我要去德州淘点东西!”3月7日,记者在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对即将参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精品展”的北京收藏名家进行采访时,无意中听到市场上一位“藏友”在电话中这样说。其实,对于国内藏友来讲,德州收藏市场早已被列入全国“赫赫有名”的收藏市场之列了。

德州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收藏品集散地和交易中心,德州收藏市场闻名全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德州市的各类收藏爱好者达几万人,已建成投入运营的董子文化街、齐鲁古玩城、国际商贸城、火车站北市场等收藏品交易市场有固定商户千余家,北京、天津、东北三省、山西、河南、河北等地的古玩经营商户纷纷落户德州,其中不乏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等地的红色收藏经营商家。这些商家和德州地域内的红色收藏家联手,为繁荣德州的红色文化收藏市场发挥了巨大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红色 德州 藏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