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石门“天上人家”景区


来源:莱芜政府网

国家AA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该景区位于齐鲁大峡谷旅游区中部的群山环抱之中,区内自然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三谷两湖一天村”,“三谷”即九天大峡谷、石门大峡谷、槐花谷,“两湖”即九天湖、九龙湖

国家AA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该景区位于齐鲁大峡谷旅游区中部的群山环抱之中,区内自然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三谷两湖一天村”,“三谷”即九天大峡谷、石门大峡谷、槐花谷,“两湖”即九天湖、九龙湖,“天村”即王石门村。其中具有典型鲁中山区风格的王石门民俗村海拔851米,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村庄,因其周围群山多有云雾缭绕,素有“天上人家”之称。整个“天上人家”景区以原始自然风光和田园民俗旅游为特色,游览时节以春夏秋最佳。该景区最大日接待量可达4000多人,建有2万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一处。区内有12家别具乡村特色的饭店,可同时接纳600人就餐,游客可品尝到散养于山间、村中的柴鸡和柴鸡蛋、山野菜等绿色食品。

(一)九天大峡谷:下至龙尾湖,上至王石门村,全长约10公里。谷内呈原生状态,飞瀑、流泉、奇石、险峰、密林,多姿多彩,适宜探险、观光、避暑等。

(二)石门大峡谷:总长3600米,平均深度300米,因峡谷西侧有一险峻之处就像一道石门矗立在那里,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特点十分突出,故称“石门大峡谷”。

(三)槐花谷:位于村西4华里处,占地5000亩,谷内林木覆盖率达95%,林间浓荫匝地,遮天蔽日,广阔幽深。地面绿草丛生,形成了天然绿毛毯。槐花谷内空气清新,生态环境好,是天然的“高山氧吧”。每年的5月份槐花才竟相开放,正可谓“人间四月芳菲尽,天上槐花始盛开”。每年的5月份,这里都会举办为期半月的槐花节,游客可观槐花景、闻槐花香、沐槐花浴、吃槐花宴,体会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四)九龙湖:离村庄3华里,是九龙大峡谷的源头,它蓄水能力50万方,湖面宽广,水色碧绿澄澈,恬静秀美,令人心旷神怡;周围绿树、小溪、山峰、蓝天、白云映衬,数个湖边草庐风景别致,韵味独特。闲时邀三五朋友小聚,或湖边垂钓,或林中小憩,可尽享“天上人家”乐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石门 人家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