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丁肇中故居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黄海晨刊

丁肇中故居被中国侨联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月2日上午,揭牌仪式在东港区涛雒镇丁肇中故居门前举行。市、区侨联工作负责人和丁氏家族侨眷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丁肇中是美籍物理学家,美国

丁肇中故居被中国侨联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月2日上午,揭牌仪式在东港区涛雒镇丁肇中故居门前举行。市、区侨联工作负责人和丁氏家族侨眷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丁肇中是美籍物理学家,美国国学院院士,当代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其祖居丁氏家族宅院建于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为清代北方非常具有代表性质的一组建筑群落,占地面积14000多平方米,有各种功能房140多间,由于多方面原因祖居建筑大部分遭到了毁坏。   

鉴于丁肇中的特殊贡献,涛雒镇自2002年开始,依据原有布局和风格,投资300万元实施了丁肇中祖居修复工程,完成了室内古家具的添置和院落绿化工作,建设了“丁肇中科技展馆”,馆内以大量生动详实的资料展现了一代科学巨人的成长历程和其勇攀世界科学高峰的高贵情操。当前,东港区有关部门正对丁肇中祖居进行综合开发,把丁肇中献身科学的精神发扬光大,并将其建成我市集科技宣传、科学教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填补我市自然风光旅游的人文空白。   

据了解,自2001年7月以来,中国侨联先后命名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32个单位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以来,决定命名丁肇中故居等8个单位为中国侨联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有4家单位获此殊荣,丁肇中故居是我市唯一一家。

相关专题: 山东老别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爱国主义教育 丁肇中故居 祖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