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群众路线精神


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的领导列席会议。

7月12日上午,滨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来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几项紧急工作。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的领导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中央、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后,张光峰指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会议精神,精心组织,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出成效。一要提高认识,紧密结合滨州实际,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上取得突破,使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二要率先垂范。各市委常委要带头学习、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我市全面深入开展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三要积极筹备,全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立即成立,迅速开展工作,统筹安排好调研活动、征求意见、方案设计等各项准备活动。按照省里要求,市县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先行开展,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为全市面上推开积累经验。

在听取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来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汇报后,张光峰说,两位领导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广泛地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位领导的讲话,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就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张光峰要求,一要坚守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执政为民,心系天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真正把“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理念率先熔铸到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表率;二要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境界、提升标准,增强素质、增强本领,在困境中找出路,在挑战中找机遇,破解好发展中的难题,做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表率;三要坚持干在前头,承担起应尽的职责,敢抓敢管,上一线,识民情,接地气,抓协调,严问责,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表率;四要坚决拒腐防变,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主动接受监督,依法按规办事,做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投资在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在建民生工程、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公路“三通”工程建设、上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集中开展市委常委带头“扶弱解困、联村为民”等情况汇报。

相关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 教育实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