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筑牢生命线


来源:德州新闻网

昨天,我省召开动员会议,对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清廉为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昨天,山东省召开动员会议,对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此前,我市召开了领导干部党性党纪教育暨“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市领导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专门调研。群众路线是党的传家宝、生命线,勤政是干部的职业生命,廉洁是干部的道德生命,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要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增进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对于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素质、团结人民群众、共圆幸福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才能不断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当前,某些机关和干部中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成阻隔在党和群众之间的道道“墙”,亟需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加以克服和消除。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深厚的群众情怀、强烈的忧患意识。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反思不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夯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想基础、作风基础。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只有在感情上与人民群众真正融为一体,才能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老百姓奔好日子。市领导多次强调,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做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正当合法权益。要以民利为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我市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跨越的关键时期,这更要求我们必须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园区提升、城乡建设等工作一项项地分解,一件件地落实;要努力形成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的舆论氛围、工作氛围和机制环境,促使大家自觉朝着求真务实的方向去努力;要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清廉为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八项规定”和我市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要求,从身边做起,切实“清弊除垢”。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守住寂寞,耐住清贫,抵住诱惑,挡住干扰,经受住考验;要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主动接受法律规范、社会监督,能干事、不出事。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只要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全市各项事业就一定能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本报评论员

相关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教育实践 群众路线 党的执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