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股交中心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揭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揭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春晖) 6月28日,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揭牌暨首批企业挂牌与托管仪式在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仪式

原标题: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揭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春晖) 6月28日,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揭牌暨首批企业挂牌与托管仪式在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仪式上,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孙宪青与青岛市副市长牛俊宪共同为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揭牌。2家蓝色经济区企业挂牌,17家青岛企业集中托管。

本次仪式上,齐鲁股交中心与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挂牌、股权融资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助力推动青岛市中小企业发展。

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青岛市高度重视企业挂牌工作,一直与齐鲁股交中心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先后出台一系列挂牌优惠政策和措施,鼓励本地企业到齐鲁股交中心挂牌。对于在齐鲁股交中心市场挂牌的企业,青岛市经信委会同市财政局给予20-30万元的现金奖励,并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挂牌企业采取先收后返方式提供贷款周转金等服务。这一系列举措有力促进了青岛市挂牌工作的开展和优质中小微企业的挂牌积极性,目前青岛市挂牌托管企业总数已达24家,名列全省前茅。

本次齐鲁股交中心与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的签约合作,以及齐鲁股交中心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的揭牌成立,将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推动蓝色经济区发展的战略部署,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青岛市在内的蓝区企业的发展。

来自青岛的青岛暖倍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的山东昊安金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家蓝色经济区企业的股权正式鸣锣开盘。两家企业也借助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正式进入资本市场。通过财务、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规范,企业将在股权融资、价值发现、品牌宣传等方面获得更大的提升。

同时,青岛国力康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华纺纱布有限公司、青岛金合利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青岛弘安泰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青岛瑞华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即墨墨河封缸酒厂有限公司、青岛海之杰工业装备有限公司、青岛十相自在食品有限公司、青岛禧福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仕达机械有限公司、青岛海博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青岛鑫海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祥兴钢管有限公司、青岛义和钢构有限公司、青岛紫元光电有限公司、青岛阿尔普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7家企业的股权集中托管。这些企业在托管后,股本结构将更加清晰,齐鲁股交中心将代为企业办理股权质押、分红派息、公积金转增等服务,为企业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同时,企业将股权托管到齐鲁股交中心,可以更加便捷、有效地进行股权质押融资,增加了新的融资渠道。

另外,浦发银行、青岛银行、招商银行三家银行以及青岛担保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华商汇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两家担保公司分别与齐鲁股交中心和青岛市中小企公共服务中心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在挂牌企业资源培育、融资、担保等方面展开合作。三家银行和两家担保公司承诺为托管、挂牌及拟托管、拟挂牌企业增加授信,其中青岛银行对挂牌托管企业授信10亿元。作为合作的重头戏,签约后,相关上述各方也将在股权质押融资方面展开更深层的合作。

本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青岛同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担保有限公司签署私募债发行的意向协议,启动该公司私募债在齐鲁股交中心的发行工作。

据了解,2012年8月,中国证监会正式下发了《关于规范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通过市场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

企业通过齐鲁股交中心平台发行私募债券是中小企业有效的融资途径之一,齐鲁股交中心将积极利用平台优势,帮助企业协调落实发行承销、担保增信机构,在中心交易平台进行备案审核和挂牌转让。

截至目前,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已实现挂牌、托管企业271家,推动企业实现各类融资66亿元,针对挂牌企业银行授信额度近100亿元。培育和发展各类中介服务机构237家,与20家银行、18家证券公司战略合作,吸引股权投资机构132家。在省内成立了35家工作机构,开户网点10个。

转自2013年7月1日中国证券网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齐鲁股交 经济区管理总部 蓝色经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