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脐血库“火种工程”患儿王灿森顺利进行脐带血移植


来源:齐鲁网

王灿森顺利进行脐带血移植 3月24日上午,6岁的王灿森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接受了脐带血移植手术。该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黄宁告诉记者,手术很顺利,术后将继续观察细胞生长情况,他们也将做好防感染和排斥的

王灿森顺利进行脐带血移植

3月24日上午,6岁的王灿森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接受了脐带血移植手术。该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黄宁告诉记者,手术很顺利,术后将继续观察细胞生长情况,他们也将做好防感染和排斥的应对处理。

小灿森的母亲刘女士不停地说着谢谢,她告诉记者,山东省脐血库帮了他们一家很多,谢谢他们,让孩子多了一个重生的机会。

小灿森是菏泽成武人,2013年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救儿子,小灿森的父母又生一胎。2015年1月13日,小灿森的妹妹顺利出生,山东省脐血库为这个家庭免费储存了脐带血,并减免了相关配型所需的费用,共计近2万元。

3月8日,为了给小灿森筹集手术费,山东省脐血库组织了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菏泽市民的积极响应。多到几百元,少到一块钱,爱心款虽然有多有少,情意却一样的沉甸甸。在不足一天的时间里,菏泽市民共为小灿森捐款累计15381.4元,加上菏泽市慈善总会给予的5000元救助款,总共为小灿森募集到2万多元的善款。募捐活动结束后,在记者的陪同下,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将善款全部交给了小灿森的家人。

据医院方面介绍,脐带血是治疗白血病的有效方式之一,因为它含有的造血干细胞是比较新的、比较早期的、比较原始的细胞,增殖能力比普通的造血干细胞强。而且它没有接受过其他的污染物,相对比较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灿森 脐带血 脐血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