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南山打造佛光养生谷 建“十大养生体系”


来源:凤凰网山东

南山·佛光养生谷位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海滨城市——山东·龙口,由中国500强南山集团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结合先进养生理念,打造的集国家级5A景区、国际标准高尔夫球会、国际休闲疗养中心、养生谷

南山·佛光养生谷位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海滨城市——山东·龙口,由中国500强南山集团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结合先进养生理念,打造的集国家级5A景区、国际标准高尔夫球会、国际休闲疗养中心、养生谷医院、星级酒店群、主题公园、中心商业、养生会所、地产项目于一体的世界级滨海度假养生居住地。

建“十大养生体系”

空气养生——国家森林公园、国际高尔夫,综合绿化率超过85%,提供清新的空气,富含负氧离子。

养生谷位于南山5A景区核心区,数十平方公里山林水系,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富集,区域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这里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在此居住生活,可以消烟除尘、改善心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从呼吸上达到养生目的。

人一进南山佛光养生谷,就会觉得心旷神怡,除了视野开阔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空气清新,有丰富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素有“空气长寿素”“大气维生素”之称,是衡量空气质量的主要指标之。

“都知道维生素对人体很重要,其实空气里也有维生素,这便是负氧离子,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地方一般也是长寿老人比较多的地方。对于城市人来说,吃几粒维生素片容易,呼吸到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却很难”。

佛光养生谷空气清新,特别是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非常高。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空气有1000-1500个。据统计,北京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平均为80个,上海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为400个,而佛光养生谷的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到11000个。可以说佛光养生谷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在南山佛光养生谷居住生活,可以消烟除尘、改善心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从呼吸上达到养生目的。 

山林养生——千年佛教名山庐山、国家森林公园,植被丰茂,静谧居住环境。

唐代著名养生家孙思邈的《道林养性》、《退居养性》就阐述了山林养生的好处.明代高濂的《遵生八笺》则详细记载了山林养生方法,“时值春阳,柔风和景.芳树鸣禽,邀朋效外,踏青载酒、湖头泛舟,问柳寻花,听鸟鸣于茂林”。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区,气温凉爽.人体阳气内敛,耗散较少,有利于养生,地广人稀,环境幽静,人的’青绪稳定.气血和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高,阳光充足,湿度适当,山多泉水、瀑布、溪水,水中矿物质多,均有利于养阴益寿。森林也是人类健康的益友,它吐氧吸碳,杀菌除噪,环境宁静,鸟语花香,都对益寿延年有好处。尤其是松树林效果更佳,松树是种长寿植物.松树养生也是森林养生的个重要内容。

养生谷区域三山环抱,符合传统风水学上的藏风聚气地形,海拔适宜的山区,气温凉爽,人体阳气内敛,耗散较少,有利于养生;

养生谷森林覆盖率高,山环水抱,环境幽静,人的情绪稳定,气血和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高,阳光充足,湿度适当,山多泉水、瀑布、溪水,水中矿物质多,均有利于养阴益寿。

日光养生——北纬37°,神奇养生带,百分百的优良天气,日照充足,天地精华,健身强体。

日光养生很早就为我国传统养生家所认识,晋代养生家嵇康在《养生论》中就提出了“以朝阳”的观点,唐人孙思邈有“呼吸太阳”之论,历代道教养生家更是推崇日光的养生作用,《黄庭经》中就有“日月之华救老残”的说法;宋代的《云笈七签》中还发明了与现代目光浴相类似的所谓“采日精法”。日光同地球上一切有生命的物质关系极为密切,对人体的发育生长也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人称“太阳大夫”。

海洋养生——随时享受沙滩海风,避免临海湿冷,15分钟车程,真正海居养生生活。

海洋养生是很好的环境资源养生,世界上有许多岛国都是长寿之国.如日本,其国民的平均寿命都在85岁以上,可见海洋对长寿很有利。近年来,利用海洋治病和保健的海洋养生疗法,在国内外日益盛行。海洋养生是在海洋气候的作用下,使用海水、海沙、海风、海景、海涛、海浪、海气等治病的一种健身方法。包括洗海澡、海潮浴、海滨散步、聆听涛声、观看涌浪、呼吸海气、身裹海泥晒太阳等。沙滩也可养生,让沙石刺激脚底的穴位及敏感区,有补肾、健脾、宁神、强筋作用,增强体质,廷缓衰老。根据临床研究证明,海洋疗法可以治疗的疾病很多,并有独特疗效。

养生谷近海15分钟,这里是中国仅有的几个北部面海的区域,海风从北方吹来,冬季温润,夏季凉爽无潮气,洗海澡、海潮浴、海滨散步、聆听涛声、观看涌浪、呼吸海气、身裹海泥晒太阳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既可避免临海居住的潮气与酸性影响,又可尽享海洋的景致与养生。

养生谷面向绵延数十里的黄金海岸,被誉为最适台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十分适合进行海洋养生。

气候养生——温带季风气候与养生谷三面环山形成的独特小环境造就四季养生佳境。

养生谷唯一北纬37°,与法国的波尔多、希腊的雅典、意大利的西西里,处于同一气候带;养生谷更得益于中国唯一的地中海式海岸带,形成一万独特的小气候.有更加宜人的温度和湿度.夏天润而不湿,冬天干而不燥,四季分明,年均气温11,7℃,非常适宜养生居住.是中国少有的四季养生福地。

养生谷海拔适宜的山区,气温凉爽,人体阳气内敛,耗散较少,有利于养生;养生谷森林覆盖率高,生活此间,人的情绪稳定,气血和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高,阳光充足,湿度适当,山多泉水、瀑布、溪水,水中矿物质多,均有利于养阴益寿。

文化养生——南山大佛、南山禅寺、道院,千年儒家传承,佛、道、儒交汇,参禅、问道、修心,建设国际一流老年大学,丰富文化生活。

佛教圣地

世界最大锡铜坐佛、佛教圣地,豁达、淡薄的人文情怀;养生谷所在为千年宗教名山一脉,南山大佛佛光福佑之下,禅境养心;区域民风淳朴,齐鲁文化与佛文化融融交汇,与人为善,治安良好,这里更是中国北方中华不老城活动基地,国际长寿文化节举办地,人文养生,氛围浓厚。

徐福东渡地,千年福寿乡

始皇二十八年(前219年),秦始皇第一次东巡,登泰岳勒石颂德。然后经黄县、(月垂)县,攀成山,登芝罘(今烟台)山,南下琅琊台,逗留3个月。在此期间,秦始皇观看到了海州湾内出现海市蜃楼,甚感神奇,由此开启了徐福东渡“神仙岛”问仙求药的传说。

美好风尚

而今的龙口依然风景秀丽,如画的山水更铸就了“千年福寿乡”的美誉,而国际长寿文化节之所以选择在龙口南山举办,而且届届成功,靠的就是南山的养生实力。作为中华不老城活动基地之一,南山有着深厚的福寿文化积淀,尊老传统源远流长,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老年大学:

南山老年大学,设立影剧院、书画室、舞蹈室、器乐室、电脑室、阅览室等,由国家统招本科院校南山学院专业教师定期授课。设有舞蹈、器乐、书法、绘画、模特、健美操等独具特色老少皆宜的时尚学科,丰富业主的业余生活,在这里生活每天有新意,心情好,健康长寿

景区人文:

南山景区中华历史文化园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以历史文化为经、吉祥文化为纬,起于远古,止于清朝,按朝代顺序建造的大型主题景区,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园内以不同历史时期、风格的中国主要朝代建筑群为载体,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与实物展示,生动展现了上下五千年中华历史的大势大略、重要文物,重大事件和代表人物,并按照旅游活动的要求,将历史文化、吉祥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市井文化等融为一体,全面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宛如一部鲜活的中国通史,是炎黄子孙领略历史演进,汇集风云人物,感悟中华文明的必由之地。园内的南山大玉佛殿由玉佛大殿、药师坛城、舍利殿组成,玉佛殿内供奉的缅甸玉药师如来,像高13.66米,重达660余吨。为目前国内最大、最高的玉佛造像,大玉佛周围供奉不同颜色的药师六如来像,与大玉佛共同构成药师经法上称的药师七佛。园内还建有热带雨林植物园、农博园、石窟、观音洞及观光索道缆车等。2003年7月,园区被命名为“中学历史教学实景基地”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运动养生——缓坡、低岭、高尔夫,漫步山林,挥杆果岭、悠闲养生。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国际化标准配置,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遍布南山、东海、烟台、澳洲。

高尔夫的含义,即是由绿色、氧气、阳光、步履组合而成。它包含了人类健康最基本的要素。在充满绿色的大自然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沐浴温暖的阳光,在悠闲的漫步间享受运动的乐趣,感悟生活的美好。

G代表绿色(Green),绿色是大自然的主色,在绿意盎然的大自然环境中打高尔夫球是回归大自然,享受大自然;而Green除了有绿色之意外,在高尔夫术语中又表示"果岭"这个绿中绿的所在。

O代表氧气(Oxygen),氧气是人类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三元素之一。有绿色植物的地方就有氧气,生命也会因此而充满生机,朝气蓬勃。打高尔夫球,就其运动量与强度来看,在运动生理学上叫做"有氧运动"(aerobic sport)。

L代表阳光(Light),阳光是一切生命的开始,享受阳光,就是享受生命。

F代表步履(Foot),打高尔夫球的主要运动形式是要走完几公里长的球道和用杆击球。在绿草如茵的球道上从第一洞走向第十八洞,自由自在地呼吸着郊野树林草地上充满的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健步迈向目标。这就是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所在,其有助于人的身心健康的效果有目共睹。

也有人说F代表友谊(Friendship),这是说球手们在打球的过程中各自遵守高尔夫的礼貌和礼仪,在彼此竞争的过程中建立起高尚的人际关系。友谊重于比赛的胜负,也是高尔夫运动所追求的高尚文明的最终目的。

当然,有的高尔夫球迷把Golf各个单字的意思说成"迈步走向锦

绣前程"(Go to the light future),这种解释也不失高尔夫球运动的正面和积极的意义。打高尔夫球,培养自信心,勇于克服困难,大胆面对人生和未来,追求事业的成功。

高尔夫之悟——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球场,也没有完全相同的球洞,同样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人生。差异使球场充满变数,使人生五彩缤纷。所以要挑战它、欣赏它、享受它,乐趣自然来……

漫步高尔夫,养生的选择。

另外,南山主题公园马术俱乐部已成立,让您在高贵的驰骋之间尽享运动养生乐趣。

饮食养生——星级酒店群、国际休闲疗养中心、国际特色商业街、综合商业中心提供龙口特有的绿色健康食品。

水质、土壤与健身祛病的关系十分密切,而在优质的水源和土壤中生长出来的珍鲜果蔬也一样具有优良的品质和丰富的营养,为人类健康生活提供有力的保证。

养生谷多为泉水、溪水,水中矿物质多。营养丰富,土地无污染,这些农副产品品质优良,质量上乘。

龙口特产的各种鱼虾、海参、贝藻等海产品安全新鲜,苹果、樱桃、核桃、葡萄等四季水果绿色无污染,从而形成了符合养生理念的饮食条件。

龙口粉丝

龙口粉丝,原产山东省招远市。通过龙口港外运出口而得名。驰名中外的龙口粉丝生产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清朝咸丰年间即销往国外,距今已有150年历史。

龙口粉丝用绿豆作原料,按传统工艺精制而成,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其特点是纤细、柔韧、白亮透明、久煮不烂。食用时不论油炸、炖煮、热烹、凉拌,均润滑可口。国际友人称之谓"玻璃面条"、"龙须"、"春雨"。

三十年代,龙口有大小粉庄50余家,专营粉丝出口,生意十分兴隆,为龙口诸业之最。近年来,随着生产工艺的改进和机械化程度的提高,龙口粉丝的产量和质量均有显著提高,现龙口粉丝年出口量均在万吨以上,畅销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龙口市外贸出口的主要商品。

山东梨

山东梨因原产于黄县(现龙口市),又称黄县长把梨,因其在国内大梨出口中占有显赫位置,故现出口部分以"山东梨"冠名。山东梨(长把梨)原生长在东江镇崔家村,清朝康熙年间始有栽培,距今已有260多年的历史,其母树原名叫"天生梨",后经嫁接繁育成为今天的大梨品种。它以皮薄渣白、汁多甜脆、耐贮存、贮存后品质变优而著称于世。每年出口达3万吨之多。

龙口葡萄

龙口葡萄多数种植在滩涂沙土地上。由于土层疏松,水分适宜,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空气湿润,所以龙口葡萄含糖量高、颗粒大,味道别具一格,既是酿造葡萄酒的上品,也是水果席上的美味。   目前龙口葡萄酿酒品种已发展到2万亩,成为烟台张裕葡萄酒、威龙葡萄酒的原料生产基地,其它品种3万亩,涌现出许多葡萄集约化种植园,其中兰高镇万亩巨峰葡萄生产销售加工基地远近闻名,其巨峰葡萄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畅销全国南北各大城市。

龙口对虾

龙口海域是捕捞对虾的重要海域。龙口对虾个大、肉实、味鲜,是宴席上的名贵菜肴之一。对虾捕捞季节,龙口港湾帆船如云,机声隆隆,昼夜不息。对虾成为龙口外贸出口的重要产品之一。

龙口草莓

清朝末年,草莓随当地人的远洋经商被带到龙口,时称"洋莓果"、"高丽果"。

建国以后60年代开始大面积栽培,近年来引进了国内外诸多优良品种,在栽培技术上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与开发,引用了保护地栽培技术,有效提高了草莓的品质和产量。现全市发展草莓2万余亩,总产量在6万吨以上,居全省第一位,涌现出中村镇、文基镇等草莓之乡。

独特的立地条件、适宜的气候环境,加上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造就了龙口草莓个大、味美的个性产品享誉全国。草莓收获季节,八方客商纷至沓来,产品畅销东北、华北地区。

桑岛海参

龙口市桑岛周围海域内生长的一种"刺参",是名贵的高级滋补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70%以上,具有极佳的养身滋补作用,是高级宴席上的名贵菜肴,是胶东海洋一大名产。

医疗养生——专属疗养中心,专属医院,百亿巨资打造顶级养生配套。

养生谷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医疗保障体系。

国际休闲疗养中心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已建成运营,设备先进,实力雄厚,如此丰富的医疗资源,为养生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南山国际老年疗养休闲中心:专属老年人的温情社区,温泉水疗养生,游泳健身,紧急呼叫与救援服务,专业营养饮食配餐,健康照护,养生休闲;

医疗保健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巨资引进世界最先进设备,医疗服务水平达到世界一流;

社区健康服务:佛光养生谷所有居住区内提供24小时健康护理服务,安排专业医护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并定期进行医疗保健讲座,全天候全方位保障健康!

营养膳食:区域建设有特色餐饮美食街,各地特色的餐饮云集于此,会馆内设餐饮配送中心,由专业营养师进行合理膳食搭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养生谷 南山 龙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