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大力宣传英烈们所追寻和展示的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激励人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

省民政厅、凤凰网、齐鲁晚报联合主办,诚邀社会各界投稿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省民政厅、凤凰网、齐鲁晚报联合举办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征文从即日起持续到明年7月底止,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主办方将组织评委在征文活动结束后评选颁奖并结集出版。

持续十四年的抗日战争,特别是八年的全面抗战,中国以伤亡3500万军民的巨大代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省民政厅烈士宣教中心主任王庆红介绍,抗战中,山东人民慷慨赴国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山东共有登记在册烈士30.1万余人,其中抗日战争牺牲烈士8万余人”。

“全省每年有800多万人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接受教育。”王庆红说,尽管历史远去,但山东人民一直没有忘记这些优秀儿女,此次征文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烈士事迹,展示英烈精神,激励人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同胞、青年学生、各界仁人志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从即日起至2015年10月15日,凤凰网、齐鲁晚报、山东英烈网将择优刊登来稿。

同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凤凰网和山东省民政厅还将联合推出一系列抗战纪念活动,敬请关注。

相关专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征文

附征文说明:

一、来稿以英烈事迹、重大历史事件和感人故事为切入点,讲述山东及山东人的抗战英雄事迹,展示英烈精神和人性光芒,激励当下,警示未来。

二、作品观点正确,史料真实可信,感情真挚健康,文字规范优美,内容力求在传承中有新材料、新视野。

三、作品体裁:回忆录、纪实文学、散文、随笔均可,字数限5000字以内。

四、本次征文原则上仅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来稿请寄kzzhengwen@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及作品标题,同时以附件形式附上作品文档。

相关专题: 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征文 庆祝抗战胜利70 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