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儒家文化大众读本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中国孔子基金会策划并组织编写的《儒家文化大众读本》丛书,由山东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套丛书是国内第一套系统阐述儒家文化的普及性读本。从最初策划到最后出版,历时三年,旨在向大众普及儒家文化的基本知识,弘

中国孔子基金会策划并组织编写的《儒家文化大众读本》丛书,由山东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套丛书是国内第一套系统阐述儒家文化的普及性读本。从最初策划到最后出版,历时三年,旨在向大众普及儒家文化的基本知识,弘扬优秀传统,发掘固有资源,建设当代先进文化。

该套丛书共计九本,包括《儒家文化与中国古代教育:文明薪火赖传承》、《儒家法文化:应天理顺人情》、《儒家生态文化:泽及草木恩至水土》、《儒家伦理文化:成人之道》、《儒家政治文化:与权力对话》、《儒商文化:以义取利的生意经》、《儒家文化与世界:儒风华雨润异域》、《儒家孝悌文化》、《儒家礼乐文化》等。

该套丛书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会长韩喜凯作总序。丛书作者不仅对儒家文化中仍有现代价值的内容,尽量用典型的事例和材料作具体生动的介绍,而且力求讲出儒家文化的精神,讲出儒家文化的内在意蕴,讲出儒家文化的核心价值,力求进一步展示中国人的心灵世界、文化性格、民族精神。

该套丛书语言浅显平易而不呆板,意脉明晰通透而不晦涩,行文自然流畅而不顿挫,通俗易懂,图文并茂,雅俗共赏,是一套高质量的文化普及精品书。将为国内外热爱孔子、儒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读者提供一种对儒家文化的生动的、通俗的阐释,同时也为国内外读者提供一种对儒家文化的有深度的认识,使读者在获得儒家文化的具体认知的同时,可以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内在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儒家文化 丛书 读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