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高新区22个新上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滨州高新区22个新上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每个项目专门明确一个团队具体负责 滨州高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攻点,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服务推进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每个项

原标题:滨州高新区22个新上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每个项目专门明确一个团队具体负责

滨州高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攻点,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服务推进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每个项目专门明确一个团队具体负责,每个月召开一次项目建设调度会,以最便利的条件、最优惠的政策、最贴身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高新区新上的40个项目中,已有22个项目开工建设,6个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其中:天泽源麦芽糖浆生产项目、广利数控数控机床生产项目、诚众生物环氧油酸甲酯生产项目、海润新材料冰晶石生产项目、派斯乐笔业二期工程扩建项目等5个项目正式投产;中节能脱硝催化剂生产项目、东润机械有限公司机械加工项目、昌盛润滑油燃料油生产项目等3个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高新区公用型保税仓库项目已完成圈网建设,正在完善监控系统。

同时,高新区采取“一企一议”、“一企一策”方式,支持愉悦家纺、科伦药业(002422)等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做优产品、做大规模、做强产业。愉悦家纺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1%;科伦药业中标山东省基本药物集中采购企业,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0%。

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项目

高新区把“抓增量、提质量”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线,实行全员招商、全面招商、全民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突出存量招商,高新区鼓励支持企业在“膨胀、扩张、裂变”上做足文章,增资扩股做大做强,重组改造提档升级,推进产业链前延后伸,尽快形成产业集群。注重增量招商,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开展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委托招商活动,截至目前,新引进项目8个,总投资13.51亿元,在谈项目16个,总投资61.5亿元,其中:保水集团金属包装及汽车改装项目、辛龙化工年产5000吨石油助剂及200吨2-噻吩乙胺项目、多维食品年产8000吨枣制品加工项目、天润新材料年产1.2万吨聚酯树脂项目等4个项目已完成项目联审、选址放线,即将开工建设。

1-3月份,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3亿元,同比增长36.22%;地方财政收入8192万元,同比增长34.3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11亿元,同比增长17.81%,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相关专题: 滨州高新技术开发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项目 高新区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