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铁路保驾护航的平凡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铁路的工作性质大多数人并不是很了解,在我很多朋友的眼里,铁路就是穿着路服的服务人员,但其实铁路上很多工种,车、机、工、电、辆等等。在铁路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工作人员,他们在这个大的系统里同样起来很

铁路的工作性质大多数人并不是很了解,在我很多朋友的眼里,铁路就是穿着路服的服务人员,但其实铁路上很多工种,车、机、工、电、辆等等。在铁路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工作人员,他们在这个大的系统里同样起来很重要的作用,为了铁路线路的安全运行,这些人一直在默默的付出自己的劳动,而每一个系统的每一个岗位,他们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让铁路安全运行。

每逢节日期间,有很多铁路职工不能陪家人一起团圆,或是享受假期的愉快,相反越是节假日,他们越要比往日更加忙碌,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去做平凡而伟大的事情,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更多成千上万的人们能够高兴回家,陪家人过节,列车上列车员、乘警、餐车上的服务员、机车上的乘务员、车站的服务员、售票员,铁路线上的线路维修工、信号维修工、接触网上的接触网工、他们过年期间和旅客一起度过,正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来散发的光和热,照亮更多的人回家的道路。

就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把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财、财产安全为首要的任务来抓,一年四季不论严寒和酷暑,他们都是这样保证铁路运输畅通,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回家团圆,他们心想是怎样才能保安全,让旅客们平平安安回家,他们值得让我们敬仰,值得我们尊重。

我从内心敬佩他们。我们平时总是会对火车晚点,车站、车上的服务不到位而抱怨。相反,我们总是忽略了这些背后默默做出贡献的铁路人。就像昂我们口中所说的“黄衣人”一样,他们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内容总是被我们忽视,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黄衣人,才有了我们安全舒适的出行。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铁路 保驾护航的平凡人 旅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