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管“小事”的平凡人——济南西站日勤值班站长赵海洋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南西站日勤值班站长赵海洋她叫赵海洋,她并没有做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伟大贡献,也不是什么万人敬仰的优秀楷模,她只是济南西站一名普通的客运班组长,一个简单的人,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和责任。  火车站是一个城

济南西站日勤值班站长赵海洋

她叫赵海洋,她并没有做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伟大贡献,也不是什么万人敬仰的优秀楷模,她只是济南西站一名普通的客运班组长,一个简单的人,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和责任。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南来北往的旅客们有着各种各样的需求,如何为出门在外的旅客提供优质温暖的服务?自赵海洋第一天走上客运班组长的岗位,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窗口单位有它的特殊性,窗口单位的服务人员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在外地人的眼中,我就代表着济南这个城市,而在外国人的眼中,我甚至代表着整个中国”。责任心、使命感,赵海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最美”这个词语的含义。

有一次,因为恶劣天气导致了列车大面积晚点,不安的旅客将她重重围住。一时间抱怨和责难几乎将她淹没。而她还是微笑着,用真诚而歉意的话语耐心的劝导和安抚着每一位旅客。嗓子说哑了,她的笑容还是那样的真诚;腿站酸了,她的身姿依旧如松般挺拔。真诚的努力打动了旅客,不懈的付出获得了理解,旅客们的不安和慌乱被顺利的化解,而她,却走向下一个需要她的地方。

“微笑至真至诚,服务尽善尽美”这是她的服务理念,也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旅客们赞扬她热情细心,同事们钦佩她宠辱不惊,她微笑着:“这些都是小事情,本就应该这样做不是吗?”

曾获全国总工会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路局十大杰出青年,路局十佳三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赵海洋 日勤值班站长赵 站日勤值班站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