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实真诚的山东好汉子——济南西站后服甲班班组长王笑痴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南西站后服甲班班组长王笑痴 生在齐鲁大地,长在信义之乡,济南西站后服车间甲班值班员王笑痴就继承了那一份山东汉子的朴实真诚。许多次面对着利益的诱惑,他坚守着自己的良知。“人活一世,要对得起别人,也要

济南西站后服甲班班组长王笑痴

生在齐鲁大地,长在信义之乡,济南西站后服车间甲班值班员王笑痴就继承了那一份山东汉子的朴实真诚。许多次面对着利益的诱惑,他坚守着自己的良知。“人活一世,要对得起别人,也要对得起自己。”就是这样朴实无华的信念,让他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自己。

曾有一次,王笑痴在巡视中发现了一个皮包,当他第一时间联系失主的时候,失主已经乘上列车离开了济南。由于包内物品的重要性,失主决定马上赶回来。那时已经是晚上了,算算时间,失主回来的时候他早就应该下班回家了。但听着失主电话中的感谢和焦急,王笑痴诚恳的告诉他:“没关系,不管多晚,我都会等你来,放心吧,东西在我这里很安全。”当旅客姚先生赶来时,已超过王笑痴的下班时间三个小时到了深夜时分,面对着拿出现金要感谢他的旅客,王笑痴幽默的说:“我要想要钱,还等你回来干啥?”

说到类似的事有一大堆,王笑痴小小的办公室里挂满的锦旗就可以说明一切,甚至有件事曾经“轰动”全站。那是去年12的月份,王笑痴班组的一位保洁员捡到一个拉杆箱交到了王笑痴手中,当他打开箱子寻找旅客信息时吓了一跳……红色的人民币,绿色的美元,黄色的港钞有好几打,还有一块黄澄澄的玉石,王笑痴根本不敢估摸这到底有多少钱。但王笑痴阖上箱子时什么也没想,立马通知就站台、候车室、售票厅,满世界广播寻找丢失物品的旅客。当旅客赶来时,几个人一合计箱中的物品价值居然超过了百万,那块玉石正是王笑痴听说过没见过非常名贵的“田黄石”。找到遗失物品的旅客感激的不知该说什么好,这位旅客本来是不会再回济南,但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特意亲自给王笑痴送来了“价值百万归还旅客,拾金不昧品格高尚”的锦旗。

这就是他,从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这就是王笑痴,一位在生产第一线上兢兢业业的保洁值班员。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济南 班班组长王 朴实真诚的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