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鼓励设立股权投资类企业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济南市金融办:打造4小时区域金融中心 鼓励设立股权投资类企业 “我们常说济南作为省会城市,与周边城市形成一小时都市圈,济南努力打造的区域金融中心,影响将辐射到周边省市如河北、苏北、山西、

   原标题:济南市金融办:打造4小时区域金融中心 鼓励设立股权投资类企业

“我们常说济南作为省会城市,与周边城市形成一小时都市圈,济南努力打造的区域金融中心,影响将辐射到周边省市如河北、苏北、山西、安徽、河南等,也就是‘4小时金融圈’。”济南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唐忠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济南发展金融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聚集金融业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是相互促进、共荣共生的关系。

聚集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

企业分类与银行“亲密接触”

近期,金融业大事、喜事不断。广发银行来了,作为最后一家进驻济南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本周将正式开业;上海农商银行来了,将在山东批量设立10家村镇银行;渣打银行也要来了,作为第二家进驻济南的外资银行,本月底下月初将正式营业;筹划多年的首家法人寿险公司也拿到了保监会的批文……

与金融办主任唐忠的谈话自然是从这些好消息说起,唐忠对此也颇为自豪:“绝大多数全国性银行都把山东省管理总部放到了济南,应该说,济南不缺钱,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有充足的信贷资金。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聚集金融力量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组织金融机构与政府融资平台对接,加大对全市城市基本建设、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自主创新等方面的金融支持。”

众所周知,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实体经济发展。唐忠分析:“济南产业结构两头大、中间小,是哑铃型,也就是大型企业多、小微企业多,大量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但由于银行对这些企业很难充分了解,给他们发放贷款自然也不放心,现在最关键的是改变目前银企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我们准备把企业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类别的企业进行融资培训、辅导。比方说,有些企业虽然成长性很好,但财务制度不健全,我们就要帮助企业纠正,让企业达到银行可以放心发放贷款的条件。”

相关专题: 济南区域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企业 金融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