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积极加快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来源:济南市科技局

原标题:济南市积极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在9月28日开幕的2011中国(济南)国际金融博览会上,济南高新区作为济南东部金融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展览。 本届金博会主题是“新金融—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核

原标题:济南市积极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在9月28日开幕的2011中国(济南)国际金融博览会上,济南高新区作为济南东部金融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展览。

本届金博会主题是“新金融—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重点展示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发展规划,集中展示驻济各金融机构的形象和产品,展现济南市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其中,济南高新区展台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在东部新城区建设和科技、金融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围绕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着力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打造金融新区。本次参加金博会,是落实省、市加快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个平台,大力宣传省、市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有关政策,展示高新区金融中心规划和建设成果,促进招商引资,加快金融机构集聚,推进高新区金融中心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为高新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十二五”期间,济南市将围绕加快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这个核心,以巩固壮大传统金融业、大力发展新兴金融业、建立健全金融要素市场体系为重点,以东部金融新区建设为突破口,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强化金融对外开放,加强产融结合,大力发展金融总部经济,着力将金融业打造成我市服务业的首位产业,建成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

打造东部金融新区是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突破口。济南市政府确定,在汉峪燕山片区核心区规划建设济南东部金融新区,重点促进金融机构总部、区域总部、新型金融机构和金融业态集聚发展。在抓好济南东部金融新区规划建设的同时,优化提升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加快西站金融后台服务区、高新区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发展示范区、章丘市农村现代金融制度改革示范区的建设。

同时,济南市出台多项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扶持政策。一是鼓励新设立或迁入金融机构。对新设或迁入本市的重点法人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包括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后台服务中心等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二是鼓励金融机构支持我市经济发展。建立考评奖励制度,对支持本市经济发展贡献较大,特别是提供信贷资金和缴纳地方税收较多的金融机构给予奖励;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典当行等地方金融组织,根据其对中小企业和“三农”的支持情况进行考核奖励。三是鼓励引进金融高管人才。对新设立或入驻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人员,在办理调入和家属随迁手续等方面提供便利,对金融机构人员出入境申请予以优先办理,同时在办理济南市户口或在社保、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济南市户籍人口同等待遇。

转自2011年10月18日 济南市科技局

相关专题: 济南区域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金融 济南市 新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