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款年轻化白酒——琅琊台小青白上市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山东首款年轻化白酒上市 记者了解到,近日,青岛琅琊台集团推出了一款定位为“简约、时尚、不浪费”消费理念的白酒——小青白。这款海派浓香型的新产品,瓶颈细长,瓶身整体线条流畅,酒体清新自然,鲜明的

原标题:山东首款年轻化白酒上市

记者了解到,近日,青岛琅琊台集团推出了一款定位为“简约、时尚、不浪费”消费理念的白酒——小青白。这款海派浓香型的新产品,瓶颈细长,瓶身整体线条流畅,酒体清新自然,鲜明的时尚感被业内人士认为山东首款年轻化白酒。这款定价为二十多元的年轻化白酒,一经推出即受到各地经销商的追捧。

近年来,鲁酒潜心发展,强内功、抓创新,成绩斐然,琅琊台的这款小青白,迈出了鲁酒年轻化创新的第一步。 

山东商报讯(记者 王强)

白酒面临“替代危机”

中国白酒消费人群正在老龄化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中西文化有机结合环境下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一代,带有鲜明的时代感。传统白酒在进口葡萄酒、洋酒的不断渗透下,正面临失去年轻消费群体的尴尬,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崇尚葡萄酒、啤酒、洋酒,认为传统的白酒不够时尚。洋酒兑绿茶、干邑兑水、伏特加和朗姆酒等烈性洋酒品种与其他酒水兑成的“鸡尾酒”,却在娱乐场所十分盛行。一直以来,白酒对现代、时尚的东西“说得少、挖掘得少,研究得就更少”———导致了白酒与现代生活的脱节、与现代消费需求脱节,白酒业似乎忽视了对消费文化的培养,忽视对消费者饮酒方式的引导。白酒经过几千年的沉淀,几十年的快速扩张,当“80、90后”逐渐成为社会消费主体时,面对其他酒类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品牌主张和市场创意表现,白酒似乎不可避免地遭遇到一个“消费断层”的难题。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白酒目前仍是主流酒类,但随着年轻一代对进口酒的认可,白酒可能会面临“替代危机”。

多样化营销吸引年轻消费者

于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白酒企业不得不采取多种手段来笼络年轻人的心。记者看到,为了追赶时代的步伐,白酒企业开始通过“触网”做电商渠道、开发低度多样化口味白酒、“卖萌”营销等方式,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可口可乐用“有为青年”“闺蜜”“纯爷们”等新包装萌倒了一批年轻人,白酒行业卖起萌来也毫不含糊:不仅名字用上了“嗨80”“泸达人”“江小白”“漂流瓶”这些新潮的词汇,广告宣传语也融入了当前网络热词,酒瓶设计上,香水瓶、水壶等奇形怪状层出不穷,连老牌白酒企业红星二锅头,都打出了“把激情燃烧的岁月灌进喉咙”,“用二锅头放倒兄弟”等时尚口号。鲁酒品牌琅琊台推出的这款“小青白”,则用“潮流经常换,只能认经典。我是小青白,青岛经典小酒”为宣传口号,通过颇具时尚感的酒瓶,以及清新自然的酒体,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精准化定位必不可少

本刊认为,作为山东首款年轻化白酒,琅琊台“小青白”无论从造型还是口感定位来讲,都是顺应了当前时尚白酒发展趋势的。琅琊台营销副总郝总对记者表示,小青白向消费者传达的是简约、时尚、健康、不浪费饮用理念,酒体口味在延续了海派浓香的一贯风格基础上,更加注重绵甜爽净、低而不淡。包装采用光瓶设计,并不带纸盒等其他外包装,记者了解到,光瓶酒曾经是各酒厂内部接待用酒以及品鉴酒,久而久之,被消费者认作是品质的象征,小青白采用光瓶酒形式,在节约包装费用、更加注重酒体品质的同时,更加符合小青白简约大方的风格定位。但是,记者了解到,小青白虽然走的是时尚简约的年轻化路线,但在上市之初的营销上却缺乏精准的定位,没有建立与传统白酒的差异化营销方式,意在让小青白这一种产品通吃所有层次的消费者。

山东商报认为,单纯凭借一款或一个系列的产品,是不可能获得所有消费者的青睐的,产品定价、形象塑造、酒体风格等本身就带有自身的局限性,决定了该产品适合哪个类别或年龄段的消费者。对于白酒企业来讲,没有个性化定位的白酒产品,是无法找得到让80、90后这些“新生代”消费者去选择的理由。口味上的改革固然重要,但在文化、营销等层面,还需更有针对性。白酒文化塑造层面,要结合白酒企业自身资源与时俱进,从年轻人的动感、青春、活力、健康等特点来找到与之相对应的契合点,反映他们的时代诉求。在营销层面,体现出年轻消费群体时尚化、个性化、自由化和健康化的消费主张,与他们对品牌的诉求相吻合,才是白酒营销最大程度争取“年轻消费群”的未来发展之道。

相关专题: 国香醉东方  

相关新闻:

标签:白酒 小青白 琅琊台 首款年轻化白酒 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 鲁酒 鲁酒频道 鲁酒最中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