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边抬担架一边送盲人 济南西站优质服务获称赞


来源:凤凰山东

11月1日中午11点左右,济南西站值班站长张龙生接到对讲机的报告,几位旅客用担架抬着一位病人来到了车站进站大厅的安检通道前,需要工作人员进行引导。 原来,旅客陶先生因为腰椎受伤,需要转院到淮南进行进一

11月1日中午11点左右,济南西站值班站长张龙生接到对讲机的报告,几位旅客用担架抬着一位病人来到了车站进站大厅的安检通道前,需要工作人员进行引导。

原来,旅客陶先生因为腰椎受伤,需要转院到淮南进行进一步治疗。由于陶先生身体原因无法站立行走,考虑到旅行方便,家人只好用担架抬着他来乘坐高铁。没想到到达车站后发现,因为担架过长,抬着经安检通道进站也相当的困难。正在焦急的时候,值班站长张龙生的到来为他们解决了难题。

张龙生在了解了情况后当机立断,立即指挥开启了绿色通道,并单独指派了一名安检员进行检查工作。检查完毕后,张龙生正准备和陶先生的家人一起抬着担架进入站区,在众人身后又跟来一位盲人,一问之下,原来这位盲人是陶先生请来的按摩师,准备随同前往淮南治疗。

弄清楚来人身份,张龙生喊来正在车站关切中心值岗的武克前来帮忙,单独负责引导盲人按摩师进站,一起协助陶先生一家人来到关切中心短暂休息。

由于抬着担架行动缓慢,而且盲人按摩师行走起来也十分的不便,张龙生决定提前半小时开始行动,于是他又找来几位职工,一起帮忙将陶先生和盲人按摩师送到了车厢门口处。为了能够安全、顺利的上车,张龙生顾不得休息,又连忙联系了开往淮南东站的G323次列车长,请求列车提前进行接收准备,将车厢门口的旅客疏散到其他门口,腾出空间来进行担架搬运。

11:57分,G323次列车按时到达济南西站,车门打开后,张龙生一边指挥,一边协助将陶先生安全的送上了列车。随后,武克也搀扶着盲人按摩师走进车厢坐了下来。

列车临关门前,陶先生的家人向张龙生和武克表示感谢,张龙生告诉他,等回来时一定提前打电话预约,车站很早就有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根据旅客情况,车站会制定针对性的服务计划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并希望陶先生能够早日康复。

在济南西站下车的周先生目睹了全过程,他说道:车门一开就看到工作人员帮忙抬着担架准备往里走,这天气也不暖和,竟然出了一头汗,真心为济南西站的服务点赞,无愧于“泉城之窗”的称号!(李阳)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担架 济南西站 盲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