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站中转换乘已方便数万位旅客 大大节省时间


来源:济南西站供稿

位于京沪高铁中段的济南西站,是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终到车站之一,也是重要的铁路枢纽车站,随着铁路部门2014年7.1调图之后,我国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北起哈尔滨,南至厦门,高铁已经架起了一条连通我国南北的

位于京沪高铁中段的济南西站,是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终到车站之一,也是重要的铁路枢纽车站,随着铁路部门2014年7.1调图之后,我国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北起哈尔滨,南至厦门,高铁已经架起了一条连通我国南北的钢铁桥梁。然而随着高铁的发展,旅客们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高铁列车一般站停时间较短,有的甚至仅有短短1、2分钟的时间,所以换乘就成为了一个困扰旅客的问题,因为以前的换乘线路过长,环节较多,旅客深感不便,甚至会导致旅客错过列车。针对这个情况,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改进工作办法,为换乘旅客搭建“绿色通道”,大大节省了旅客换乘所花费的时间,方便了旅客出行。

按照一般的换乘组织方法,旅客下车后需要先验票出站,然后重新进行安检、验票进入车站,经过候车室再次回到站台进行换乘,这个过程是比较繁琐的,如果换乘的列车时间上比较紧张的话,甚至会造成赶不上列车的情况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济南西站通过深入的研究和实际进行多次试验,为所有中转换乘旅客开通了中转换乘绿色通道:旅客下车后可以直接通过站台上的进站电梯回到候车室进行换乘,节省了旅客再次进站、验票、安检的繁琐过程。同时,这个站还在站台、候车区、出站通道等区域的显眼位置通过地标和指示牌、利用车站大屏幕和广播、官方微博等宣传平台对中转换乘旅客进行引导、站台上也安排专人为刚刚下车准备换乘的旅客进行引导组织,确保旅客能够顺利的进行换乘,受到了很多旅客的好评,自推行以来,换乘绿色通道已经为数万位旅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换乘服务。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开通中转换乘绿色 换乘绿色通道 济南西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