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站暑运客流增长显著 多措施确保车站秩序稳定


来源:济南西站供稿

暑运开始以来,济南西站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特别是周末客流居高不下。7月14日,济南西站单站发送旅客26234人,首次突破2.6万人,创下建站以来发送旅客新高。从客流特点来看,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计划

暑运开始以来,济南西站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特别是周末客流居高不下。7月14日,济南西站单站发送旅客26234人,首次突破2.6万人,创下建站以来发送旅客新高。从客流特点来看,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计划性强、时间要求紧,儿童旅客增多,这些都对车站的各项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

持续增长的客流首先对车站安检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如何确保将危险品拒之于车站之外成为车站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济南西站采取增派安检岗位人手、加开检测仪器设备,强化盯控巡检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安检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客流再大一个不漏,多问一句可疑不漏,脸面再熟通勤不漏,携带再少查验不漏。仅暑运开始的半个月中,济南西站就查获刀具、易燃品等危险品数百件,确保了车站秩序稳定和行车安全,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同时,本次“7.1”调整运行图后,在济南西站上水作业的列车有原来的11列增加到13列,而且由于夏季旅客用水量很大,济南西站还要随时准备为临时需要补水的列车上水。本就十分紧张的上水作业难度进一步增加。为了确保安全、高效的完成上水作业任务,这个站对全体上水作业人员加强调图后上水作业知识培训,加深上水职工对调图后需要上水列车时刻、站停和重点作业环节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同时,这个站加强上水作业巡检防护力度,在车站行车室、监控室等岗位设置盯控岗点,专人专岗盯控上水作业全过程,保证上水作业安全万无一失。

暑运期间天气炎热,多强降雨气候,易发生各种导致列车晚点的突发情况。济南西站结合本站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车站应急预案,加强对各岗位的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力度,确保面对突发情况和大面积晚点时车站各岗位能够及时响应、合理应对,圆满完成暑运工作的各项任务。(丁炜)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多措施确保车站 措施确保车站秩序 济南西站暑运客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