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站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

自三月初开始,按照总公司和铁路局党组总体部署,济南西站正式在全站范围内推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车站党委和活动办公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动和引导车站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活动精神

自三月初开始,按照总公司和铁路局党组总体部署,济南西站正式在全站范围内推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车站党委和活动办公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动和引导车站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活动精神,加深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体会,提振了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成果。

为切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济南西站专门设立了车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深化车站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学习和教育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实现了车站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的再深化、再提高和再落实。

按照规定动作不打折、自主动作有特色的原则,这个站细化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方案》、《领导班子预热及第一环节学习计划推进计划表》、《“认真学习、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落实措施》、《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及书面征求意见计划安排》等5个方案和措施,进一步细化各环节时间节点、重点任务,使每一环节措施计划更具操作性。建立周督办制度,以周四为节点,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活动开展实行周推进,确保活动的进度、质量、效果。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具有更强的条理性和阶段性,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的放矢,提高活动开展质量,确保活动取得优秀成效。

为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这个站充分开发多媒体、多平台的宣传舆论渠道。利用互联网、办公网等网络,借助车站宣传橱窗、报纸、职工“明白纸”、LED屏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在新浪官方微博群和凤凰网专题网页设立“旅客满意、职工满意”专栏,在人民网、新华网、大众日报、济南时报、新浪微博等媒体刊发相关报道25篇;在内部刊物《泉馨驿站》刊发活动宣传提纲和知识问答;建立教育实践活动专用网页,设置8个活动版块,建立网上“微课堂”特色版块,设置“影视课堂、漫画讲堂、视频讲座、知识问答”4个子栏目,影音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开展学习教育,共发布信息简报及各类动态信息23条。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初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这个站提前谋划,做好征求意见和整改工作。活动办公室在车站显著位置设置了3种7个实体征求意见箱(路局督导组意见箱、济南西站活动办意见箱各1个、旅客意见箱5个)、1个网络意见箱(网上“回音壁”版块)、2部征求意见电话、1个电子邮箱(局域网)广泛征集职工、旅客的意见。同时,还印制了3种500份征集意见表,广泛征集职工、旅客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建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项问题整改流程》,对在教育实践活动初期查找出的“绝缘杆捡拾站台坠物功能不完善、客服设备维保联络方式单一、行车人员书籍配备不能满足学习需要”等3项问题建档立项,立行立改,切实的体现出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车站各项工作的督导和促进作用,真正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落到实处,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实现车站“创建一流高铁车站”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李皓 丁炜)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 群众路线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