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着众多理财产品,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基金


来源:海外网

放着众多理财产品,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基金? 专业理财师:我们现在说的基金通常指证券投资基金,类似股票,但风险比股票要小的投资项目。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

放着众多理财产品,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基金?

专业理财师:我们现在说的基金通常指证券投资基金,类似股票,但风险比股票要小的投资项目。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型基金等。

之所以很多人购买基金,是因为一般基金100元即可购买,而余额宝类货币基金1元就能买。而银行的理财产品要5万元起。而从投资风险角度看,基金给投资人带来的风险是不同的。其中股票基金风险最高,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最小,债券基金的风险居中,对应的收益也不同。虽然基金也会出现亏损,但有的基金收益一年能达到50%之多,高收益更能吸引投资者的关注,相比较之下,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在5%-6%左右。

专业理财师指出,银行理财产品是一种相对保守的投资方式,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购买,而基金则适合不同人群,可以承受高风险的,可以选择股票基金,收益相对也会较高;风险能力承受低的,可以选择货币型基金,收益相对也会较低;追求当期高收入的,可以选则成长型基金,喜欢做长期的可以选择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相对较灵活。

相关专题: 了解身边的基金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基金 理财产品 为什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