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投基策略:短期投主题基金 长期买均衡型产品


来源:投资快报

9月市场有望延续震荡攀升,市场出现趋势线机会不大,但改革预期或刺激主题性机会再度活跃。短线投资者可适度积极,重点关注主题性机会把握能力较优的产品,中长期投资者仍以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优的均衡型基金为核心

9月市场有望延续震荡攀升,市场出现趋势线机会不大,但改革预期或刺激主题性机会再度活跃。短线投资者可适度积极,重点关注主题性机会把握能力较优的产品,中长期投资者仍以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优的均衡型基金为核心配置。

震荡向上概率较大,关注主题性机会

经济数据走弱致使经济支撑市场反弹的逻辑不再,但市场对本轮经济企稳并不牢固已有一定预期,由此造成的市场较大下行概率不大。未来市场取得突破动力主要来自于政策放松的力度及改革的进展程度。政策大幅放松并不现实,但微刺激将持续,近期央行推出定向降息,后期仍有较大扩张空间。

若经济数据和政策放松难有惊喜,市场下阶段动力将转向改革,四中全会10月召开前政策重心将转向改革,预计9 月会有较多来自顶层推进改革执行措施推出,有利于市场活跃,重点关注三中全会以来“已说未做”的改革方向,如生态文明、土改、资源品价格改革等。未来A股市场将是一个震荡攀升的格局,市场风格分化并不鲜明,结构性特征将十分鲜明,受益改革推动的板块机会较优。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冲击风险落地

2014年上半年上市公司财报数据披露完毕,其中全部A股、剔除金融、剔除金融和两油盈利同比增速为10.1%、7.6%、8.3%,均较一季度回升,主要源于毛利率和营业外收入改善。创业板净利同比为14.5%低于市场预期。以剔除金融两油为样本,单季度净利润同比拆分来看,收入的贡献度下降,而毛利率的贡献度明显上升;另外,非主营业务外的收入贡献度仍在继续上升,主要是源于政府补贴等;从目前经济形势变化来看,2014年下半年盈利水平或整体保持稳健。

从上市公司盈利来看,整体波澜不惊,主板符合预期,创业板盈利低于预期,且未能展现出与之相匹配的高盈利水平,创业板高估值溢价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经历了8月阶段性反弹之后,估值水平再度升高,但中报业绩冲击风险已过,创业板整体向下风险缓解。

短期关注主题性基金,长期配置均衡性产品

从月度市场来看,9月市场有望延续震荡攀升,市场出现趋势线机会不大,但改革预期或刺激主题性机会再度活跃。短线投资者可适度积极,重点关注主题性机会把握能力较优的产品,中长期投资者仍以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优的均衡型基金为核心配置。

1、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积极型投资者把握市场阶段性机会,建议尽早介入,加强操作灵活性;

仓位水平偏高的投资者,短期建议维持较高仓位;

积极型投资者偏股基金不超过80%,稳健型不超过60%,保守型不超过30%;

2、风格配置及基金选择

配置均衡且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优的稳健风格产品仍是投资者长期选择。此类基金阶段优势不突出,但贵在持续,长期超额收益显著。

蓝筹风格基金应区别对待,受益改革刺激较为明确的股票配置较重的基金,可重点配置,如石化、保险等,强周期过重建议规避。

成长风格基金预期后市业绩分化较大,主题性机会把握能力突出的基金,可重点关注,但对前期涨幅过大概念板块配置较重的基金(此类基金近期业绩多表现突出),须警惕风险。

前期回调较大,基本面较优或政策支撑作用显著的主题性基金,可重点关注,如医药主题基金等。

相关专题: 了解身边的基金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基金 产品 策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