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昌邑新理念开拓绿色产业新市场


来源:潍坊日报

“今年,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展会新风的要求,改变了2003年以来十年办会的惯例,变请明星大腕为搭建老百姓舞台、让行业专业研讨取代一些综合性活动,瞄准苗木展示和交易,让苗木户发财、让苗木商受益。

原标题:昌邑新理念开拓绿色产业新市场

“今年,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展会新风的要求,改变了2003年以来十年办会的惯例,变请明星大腕为搭建老百姓舞台、让行业专业研讨取代一些综合性活动,瞄准苗木展示和交易,让苗木户发财、让苗木商受益。”昌邑市绿博会筹委办副主任冯瑞廷说。据介绍,今年昌邑市转变绿博会办会思路,通过压缩展会综合性活动、节俭办会,拿出更多的时间展示苗木、推动交易;突出特色魅力,建设专业市场,延长展示日期,实现政府推动和市场带动、苗木户和苗木商多赢的局面,打造一场群众喜欢、客商青睐的专业盛会。

压缩综合活动,突出专业特色。为更好突出绿博会的专业特色,昌邑市压缩一些综合性活动,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各项专业活动中。今年绿博会以“传播绿色文化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日期从9月21日到10月7日,虽然比往年延长了14天,但前三天主要是举行专业产品展览交易会,以后的日期主要是盆景花卉展销会。为了节省开支,该市将以前邀请明星大腕的文艺演出改为搭建当地老百姓自己的舞台,让当地群众登上国家级展会文艺活动的舞台亮相。今年绿博会期间,该市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花木行业领袖级企业领导,围绕产业发展方向、企业管理、技术信息等问题,举行2013中国园林苗木行业领袖年会,开展理论研讨、举办讲座。此外,该市还将举行专业产品展览交易会、盆景花卉展销会、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理事年会、第十八届中国园林花木行业信息交流会等一系列专业活动,打造最具影响力和前瞻性的专业高端峰会。目前,昌邑市拥有10万亩优质苗木和600多个品种,苗木存量1.7亿株,成为国家绿委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首个“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基地”和国家林业局批准的“山东昌邑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

拓宽交易平台,实现苗农增收、客商受益互惠双赢。自2003年开始举办绿博会,从最初的山东(昌邑)苗木交易会,到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再到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从北京移师昌邑与绿博会合演“双龙会”,随着绿博会的规模和档次不断提升,盛会的专业性也越来越强。现在该市已成为江北唯一的苗木交易市场价格采集点、国内最大的宿根地被植物研究培育基地和观赏类树种培育基地。近年来,该市以打造“永不落幕的绿博会”为目标,引进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投资3.5亿元,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00亩的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中国(昌邑)北方花木城,建成后将成为山东乃至江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辐射带动能力最强的专业化市场。今年绿博会期间,该市将在这里设立园艺资材展区5000平方米,并专门建设了苗木展示交易区,各地客商一年到头可以随时前来看苗定购。同时,该市新建了中国绿色交易网,苗木客商可以通过网上虚拟平台展示品种、发布信息、沟通交易,与绿博会、中国(昌邑)北方花木城共同形成“三个市场”协调发展的格局。中国绿色交易网开通以来,商家注册用户已达1万余家,发布信息10余万条。

相关专题: 山东环保  

相关新闻:

标签:绿博会 绿色产业 该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